七弦声冷屠苏暖

请务必阅览置顶
——
年更写手,业余画画,爱我所爱,自由自在。
头像from折射镜太太
管理人:七赤|CP@阿骨

【策俏】赌局

※赌局

※策俏(公子开明×俏如来)

※金光布袋戏


  修罗国度沉沦海的前线,今日来了一位不同寻常的客人。他一身白衣,轻飘飘地往三军阵前一站,却好似挟带万钧之力,令人不敢造次。再者,瞧见他面上的血纹魔瘟之后,饶是一干跟随战修罗出生入死多年的魔众,也不敢妄动分毫。


  他开口,却是谦逊从容,甚至语调温柔。


  “在下俏如来,求见修罗国度策君,烦请通报。”


  好大的胆子。



  公子开明将叠在高座扶手上的腿又换了个姿势,底下来报信的魔兵早就对自家策君骨骼清奇的坐姿见怪不怪,连一个惊讶的表情都没有,只是低着头,等他盘算回应。策君的性子是魔世出了名的喜怒无常,更别提他那玩世不恭跳脱诡谲的态度,便是追随他麾下多年的将领,也猜不透他的心思。尽管如此,修罗国度上下却无人敢对他不敬,除却他第一智者的头衔外,自然也是因为那张嬉笑怒骂的面具之下,令人胆寒的雷霆手段。


  “本策君派去监视他的人呢,都死到哪里去了?上个蓝月的时候,还告诉我俏如来在帝女精国牢里关着,被魔伶那丫头百般逼婚。怎么,如今人家都蹬鼻子上脸打到家门口了,我一丁点情报都没收到,是不是觉得日子过得太舒服了?”


  修罗国度留在魔世的部属本就不多,加之这一年来,帝鬼战死,新一任帝尊又是个人族,且不说人世战事胶着,虚耗国力,魔世这边也是暗流涌动,人心惶惶。若非公子开明使得一把好手段,只怕早已后院失火。这其中,当然也有无数被杀鸡儆猴的鲜血,在沉沦海黑色的浪涛中沉浮片刻,便烟消云散了。


  殿内站成两排的正偏将们都不约而同,眼观鼻鼻观心,掌管情报的斥候统领已然跪了下来,全身抖如筛糠,大呼了一声“策君饶命!”。


  高座上掌控他生死的魔尚且年轻,他一身金边毛领的黑袍,几乎融进整座黑曜石大殿之中,公子开明对耳畔的求饶置若罔闻,在魔世三月不甚明亮的光线下,迎着烈烈的火光研究自己的指甲,仿佛这才是头等大事似的。


  “听说帝尊的指甲是染了黑的,本策君也好想染一个啊~你们觉得怎样?”


  没头没脑一句话扔下来,竟是无人敢回。谁都知道公子开明看似平易近人,实则心机深沉,此刻他虽然仍是嬉皮笑脸的模样,指不定心中正攒着怒火,说错半句,就是杀身之祸。


  “哎呀呀,不好不好,黑色指甲看起来怪不健康的,怕是要被人小瞧了去,还是——红色的好,血腥、暴力。”


  他说话时,语调总是愉快地上扬着,这句话到最后,却是阴沉地低哑了下来,听得台下众魔俱是脊背发凉,大气也不敢出。伏在地上那位更是吓得以头抢地,哆嗦着缩成了一团。


  “策君,那名人族还在外面等着。”


  通报的魔兵小声提醒道,却换来高座之上一个爽朗的笑容。他这副玩心大起的样子看得人头疼,俏如来自报家门时号称带来了幽暗联盟长琴无焰的亲笔信,公子开明听了,也没有任何反应,弄得传令兵也有些无所适从。


  “啊对哦!快看看本策君这身打扮如何?够不够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举世无双,一定要把那个将魔伶迷得神魂颠倒的俏如来比下去,让他看看谁才是魔世第一美男子~~”


  众魔:“……”



  俏如来抬头看向魔世的天空,没有太阳的苍穹始终维持着永夜的墨色。他握紧手中的琉璃佛珠,即便遥遥无期的黎明宛如泡影,他也要去争、去抢、去夺得一丝希望。


  公子开明将他晾了快一个时辰,俏如来却始终面不改色,甚至不曾让人再去通报。他老神在在地捻着佛珠,四周的魔兵畏惧他周身佛气,又忌惮魔瘟,倒是都不敢靠近。直到远方慢慢悠悠走来一个传令的,没好气地过来将他领走。俏如来眼尖,已然看出这并非先前去大殿通报的那个魔兵,而之前那位,怕是并未得到什么好结果。这魔兵好不容易装出一副飞扬跋扈的样子,却隐隐流露出浓重的怖畏来,还小心翼翼与他保持着距离,像是怕俏如来突然发难,要了他的性命。


  自打被刺上魔瘟,俏如来早已习惯被如此对待,这也是魔伶公主原本的目的。他在心中微叹一声,也不辩解,就这么站到了公子开明的面前。


  

  修罗国度第一智者,沉沦海局势的制衡人,仅凭一己之力便能顶住两国威压的——策君·公子开明,此刻正蹲在地上,用一根不知哪来的树枝戳着一个吓得魂飞魄散的下属,看起来痴傻得很。但那双描着鎏金眼线的眸子漫不经心扫过来的时候,却是如同数九寒天,凛冽刺骨。


  “贵客来咯~”


  尾音拖得老长,他蹦蹦跳跳地走到俏如来跟前,动作傲慢地绕着他转了个圈。由于他孩子气的做派,这番动作倒是显得十分天真无邪,让人不忍出言指责他的失礼。俏如来也并非在意这等繁文缛节之人,谦谦向他施礼,道了一声策君。


  “嗯、嗯、嗯,确实是一表人才玉树临风光彩照人惊才绝艳,不愧是一出手就摆平了暗盟,拿下魔伶公主的芳心,连带着破了本策君六道杀阵三次围剿——的墨家钜子俏如来啊。”


  未曾料到他一开口就是底牌尽掀的发难,将过去明里暗里的较量都搬上了台面,连一干修罗国度的将士都有些冷汗直流,而那白衣白发的俊俏僧人却是神色如常。


  “策君赞谬了,俏如来也曾被策君一度逼入绝境,受了两次重伤,不是吗?”


  “——说得不错,掌声鼓励!~”


  寂静的大殿中兀自回荡着公子开明一个人的鼓掌声,气氛却远远算不得轻松,如开明兽般千变万化的魔族满面堆笑,一双眼睛却凉得触目惊心。他突然停下动作,向身后挥了挥手,声线顿时寒如冰窖。


  “差点忘了,把地上这个拖出去,切成八块,扔沉沦海。”


  语毕,公子开明状似无奈地捂着耳朵,又蹦回了正座之上,全然不把那名下属撕心裂肺的求饶声放在心上,反而一脸期待地看着俏如来的反应。出家人慈悲为怀,俏如来自然见不得这般暴虐手段,却也毫无办法,只得微蹙起好看的眉毛,默念了几句往生净土咒。


  看在公子开明眼里,倒是有趣得很。



  为了对抗沉沦海彼端的凶岳疆朝,俏如来此番正是带了暗盟之主长琴无焰的结盟书信而来。他知晓公子开明亦早已有此打算,却不想这位修罗国度的策君二话不说,就把俏如来软禁了起来,没有提及半句关于盟约之事,也似乎浑不在意会惹怒幽暗联盟。而俏如来在此地唯一的要务,便成了三天两头被公子开明拖出来下棋。


  白纱白袍中伸出的皓腕也是明亮的葱白色,在昏暗的魔世永夜下仿佛灿若朝阳,俏如来执着白,气定神闲地落子,未曾流露出一丝慌乱。对面的公子开明醉翁之意不在酒,一双灵动又暗藏锋芒的眼睛只绕着他打转,下棋时反倒显得装模作样了。俏如来却明白,事实并非如此。


  公子开明的棋路可谓是狠辣至极,杀伐决断毫不拖泥带水,战术又诡谲难测,令人无从捉摸。俏如来在他手下有赢有输,却从不敢疏忽大意。


  “哎!太闷咯!魔伶到底喜欢你哪里啊?本策君可是半点都看不出来。”


  “策君在意的,不仅仅是魔伶公主吧。”


  俏如来看着动作夸张摆手的魔族,出口的回应却是有些文不对题,公子开明顿了顿,似乎在等他的下文。


  “你想知道,鬼飘伶是如何败在我手下的,是也不是?”


  鸦雀无声。


  谁都知道修罗国度的策君与暗盟排名第三的剑手鬼飘伶交谊匪浅,魔世传闻鬼飘伶以十三招败于俏如来手下,让三大势力从此都生出了些忌惮之意,一时无人敢对俏如来动手。这才令他能大摇大摆地走到公子开明面前。


  “若俏如来猜得不错,大肆宣扬我将鬼飘伶打败的消息,弄得魔世人尽皆知,不正是策君的手笔吗?”


  公子开明罕见地沉默了,他静静打量着面前这人。就算不以魔的角度来看待,俏如来也十分年轻,他的稳重与心机却老练得不可思议。白发的青年动作儒雅,微微摩挲着手中质地上乘的棋子,在棋盘上略一打量,便轻柔而又坚决地放下了手腕。


  “叫吃。”


  他看起来温润如玉、眉清目秀,不带一丝威逼与压迫的气息,甚至说起话来也轻声慢语,自有一股令人忍不住亲近的和善。偏偏此刻,却好似利刃出鞘一般,单薄的背影都显出不可一世的锋芒来。


  俏如来抬起眼睛,琥珀色的眸子定定瞧着公子开明,不偏不倚,不卑不亢。  


  “策君,请落子。”



  沉沦海彼端,凶岳疆朝终究是动了。


  应龙师以自身设局,连亲生儿子都能当作棋子一一舍弃,只为维持自己的统治。一场小小的叛乱被扑杀之后,凶岳疆朝的政局反倒更为稳固,国力日强。令这一端的两国如坐针毡。威胁迫在眉睫,必须早做决断。


  平日与俏如来下棋的凉亭中,公子开明正百无聊赖地摆着五子棋,一会儿又有些厌烦,玩起了叠子的把戏,死物怎么有活人来得趣味,没过多久,也就乏了。


  “好你个死小孩俏如来,连本策君的鸽子都敢放,真是非常大胆十分大胆极其大胆!真以为本策君打不过你吗!”


  公子开明一边自言自语,一边还真的挽起了袖子,却见远处连滚带爬跑过来一个斥候,半边身子都溅满了血,伏在他面前几乎是哭喊着。


  “策君!出大事了!”



  又一个蓝月落下了。


  俏如来立在魔世肃杀的腥风之中,一身白衣被血染成赤红,凄厉而绝艳。他轻轻从面前的尸体中拔出墨狂,微闭了闭眼。魔兵人数众多,里里外外将他围得水泄不通,烈风卷起他染血的披风,而他周身十丈之内,竟无一人胆敢接近。


  “我知晓修罗国度内部也有意欲向凶岳疆朝投诚之人,而俏如来的人头,于你们想必正是绝妙的筹码。此番前来,这也正是我的目的。若尔等束手就擒,还有一条生路。”


  古朴的剑身仍在落血,周围的喊杀声犹自嘈杂,似乎并没有人在意他究竟说了什么。俏如来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红尘轮回众生顾,因果循环有定数。放下屠刀虽成佛……愿坠三途——灭千魔!”


  那双琥珀色眼睛尽染血光,却更流露出不世的光彩来,他反手挽了一道剑花,墨狂应着天地崩裂之声高高抛起,又铮然落地。


  

  “——止戈流,开阵!”

  


  公子开明赶到的时候,残余的叛军已然所剩无几。修罗国度的策君何等机敏,收到消息时便已了然来龙去脉。他也早就知道军中已有反心,即使俏如来不出手,他也有把握将之扼杀。但这件事由俏如来做出,却比公子开明亲自动手要妥帖许多。一则俏如来是外人,即使军中因此生出不满,也只会针对这个外来的人族,半点跑不到公子开明身上去。二者,因为此番举动惹怒凶岳疆朝的,也将会是俏如来个人,并非修罗国度。这笔交易对公子开明而言,可谓是百利而无一害,划算得不得了。


  俏如来立在尸山血海之中,只受了些许轻伤,看得前来支援的魔军都有些不寒而栗。他脚下血流成河,尸横遍野,那白衣染血的青年却依旧超凡出尘,耀眼得令人移不开视线。


  沉默蔓延了片刻,俏如来突兀地抬起手来,墨狂剑尖从血泊中立起,遥遥指向公子开明,他身后黑压压的魔军立刻全神戒备,传出一阵兵刃出鞘的声响。


  公子开明却轻笑一声,甚至主动向前又走了几步。


  俏如来面上的笑容沾了鲜血,却丝毫不显得狰狞,反倒称得上艳若桃李、笑靥如花。浓重的血腥味将二人淹没了个彻底,凄风之中,公子开明听得他娓娓而道。


  “我有一个赌局,不知策君,敢不敢下注?”


  



————


  关于“三比二是如何开始的”的猜想


  第一次写俏开阵十分激动XD

  

  

  


评论 ( 18 )
热度 ( 270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