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弦声冷屠苏暖

请务必阅览置顶
——
年更写手,业余画画,爱我所爱,自由自在。
头像from折射镜太太
管理人:七赤|CP@阿骨

【竞俏】Show-Off

※Show-Off

※竞俏(竞日孤鸣X俏如来)

※金光布袋戏

※我流ABO设定,A/O双向标记(具体设定附文后)

※重新排版修了一下文【。】


    没叫他来就好了。

  

    俏如来抱着手臂倚在二楼阳台的扶手上,从他的角度看下去,正好能将楼下大厅的景象尽收眼底。入口处此刻围着不少人,人群当中站着的那位,正是被几位妙龄女性轮番轰炸,还八面玲珑长袖善舞的竞日孤鸣。他的恋人似乎对这道视线有所感应,百忙之中抬起头来,俏如来却赶在被他找到之前,就转过身,装作专心致志和云十方谈天说地。

  

    “不去迎接一下吗?这是你的个人展,他还是主要赞助商吧?”

  

    “前辈说得好像我没出钱一样。本来这事跟他一点关系也没有,我还打算送邀请函的时候给他一个惊喜,结果他不知从哪查到的消息,一路找到负责我项目的工作室,直接把人家买了下来,我也很绝望。”

  

    云十方低头笑笑,看着俏如来将手里没喝几口的香槟放在台上,揉揉太阳穴一脸苦恼的样子,默默告诫自己:小情侣的事情一桩接一桩,他还是别哪壶不开提哪壶得好。

  

    “照这么说,你就算不告诉他展会的时间,他也会有办法出现在这里的,就别烦心了。”

  

    “我看比起我的作品,还是他更受欢迎。反正这是慈善展览,把他扔在门口招揽客人,说不定还是好事。”

  

    他摆摆手叹了口气,表示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却有另一只手从俏如来背后凭空出现,轻车熟路环住了他的腰。竞日孤鸣拿起那半杯残酒,无比自然地尽数饮下。他眉目含笑,举止优雅,向云十方点点头,就半扛半抱地将人带走了。


    单身狗云十方感觉自己受到了一万点暴击伤害。

  


    在竞日孤鸣吻下来之前,俏如来就抬手捂住了他的嘴,对方很是无辜地退开两步,从善如流站在一边,神情还带着几分委屈。

  

    “我来得太晚,小精忠生我气了?”

  

    “我可不敢跟最大赞助商生气。”

  

    竞日孤鸣笑得眼开眉展。他本就生得好看,在水晶吊灯映照下宛如传世的艺术品,奢华典雅,光彩照人,让路过的观众都不由得一一侧目。站在他身边的俏如来却有些反常,平日温顺谦和的青年此刻面色微凛,一身不染纤尘的白色西装将他裹得高贵大方,反倒有些让人不敢接近。他们两个俱是人中龙凤,放在一块儿,任谁看了也只能生出“一对璧人”这般评价。连侍应生都个个低着头绕道走,再怎么心痒难耐,都不敢上前打扰,像是生怕会破坏一幅不世经典。

  

    “好啦~你知道我的工作就是和人打交道,难免要逢迎一下,不然赚不到钱糊口,岂不是只能被小精忠包养了~”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年薪八位数的人谁养得起啊。俏如来完全不想对他的信口雌黄发表任何看法,刚想抬杠,却被对方用十足暧昧的姿势压向墙边,竞日俯身搂住他的姿势,怎么看都有些不怀好意。周围的人仿佛都心领神会,立刻开始用肉眼可见的速度和他们保持距离,俏如来再如何闹脾气面上也挂不住,当即瞪了他一眼。

  

    “公共场合你干什么,我可是今天的主角,多少双眼睛看着呢。”

  

    “先回答我一个问题,我保证马上松手。”

  

    竞日孤鸣凑到他耳边,动作轻柔地吸了口气。相互标记过的伴侣之间萦绕着甜腻的气息,亲密的接触对彼此而言都有些难熬。他用嘴唇碰碰俏如来的脖颈,努力克制着留下痕迹的冲动,缓缓在吐息时开口。

  

    “你那前辈,叫云十方的那个,他是个Alpha吧?”

  

    以他们对彼此的了解,俏如来惊诧的目光在他眼里几乎就等于默认,竞日孤鸣信守诺言,吻吻他的发梢就向后撤开,若无其事地抬手唤来侍应生,拿下一杯果汁递给他。

  

    “我不在的时候,不准喝酒。”

  

    他这个爱人年纪不大,在家中的辈份却是高得很,说起话来都有股子不容抗拒的威严。俏如来眨了眨眼,还是没忤逆他的意思,就着他的手喝下了那杯果汁。竞日孤鸣满意地随手放下杯子,挽着他的手臂开始向会场边缘走去。

  

    “你先说你是怎么……云前辈很少跟别人提起他的性别,他不说,连我们都是不知道的。”

  

    “大老远就闻到他身上那股味道,熏得我标记都疼了,我能不知道吗。”

  

    “说什么梦话呢,云前辈的信息素哪有那么强,我一点都没感觉到。”

  

    “他威胁的又不是你,我的小精忠~你啊,可别太小看Alpha的领地意识。”

  

    勾在臂上那只手不知何时挂到了腰际,即使被俏如来黑着脸色打开也不依不饶。虽然他并不喜欢在外面表现得过分亲昵,但他年长的恋人却乐此不疲。竞日孤鸣从不强逼他,却有十足的耐性试探他的底线,久而久之,俏如来也就不再把他可有可无的小动作放在心上了。毕竟在这种细枝末节的小事上耗费太多精力,容易大意失荆州。

  

    他至今还记得,在他话术没到火候的过去,因为对竞日孤鸣的骚扰烦不胜烦,俏如来竟然上了“不要,停”这种老掉牙的当,每次回想起来,他都恨不得当场跳窗自杀。当时竞日孤鸣得意洋洋的表情,简直让人想在那张粉雕玉琢的漂亮脸蛋上来个几拳。

  

    “你真的能用闻的就分出性别吗,不是我说,阿竞你,有点变态啊……”

  

    他年长的恋人显然被他的话逗笑了,压抑着的笑容仍不失放肆,甚至可以称得上爽朗。竞日孤鸣捏捏他的鼻梁,动作亲密又宠溺。俏如来面皮薄,架不住被他在外面这么折腾,转过身子离人群又远些,才听见他追过来的声音。

  

    “这可是我们残留的动物本能啊,你也有的,要我证明给你看吗?”

  

    他说着就牵起俏如来的手,大步流星地向一个角落走去。俏如来远远地就认出那边站着的正是将竞日孤鸣堵在大厅的几位女士,莫名觉得有几分不好意思。他用了些力气想挣开,他的恋人却坚决得很,就这么带着他走到了目的地。

  

    “请允许我向各位介绍,这位就是本次展会的主要作者,俏如来。”

  

    摆出标准笑容应下奉承夸赞的场面话,俏如来偷偷给了竞日孤鸣一个“看我回去怎么跟你算账”的眼神,那人眉眼含笑地接下,随后又补上一句。

  

    “而我何德何能,正是他的伴侣。”

  

    气氛僵得措手不及。俏如来的感情生活虽然算不上什么秘密,但他向来不是大肆宣扬自己的人,竞日孤鸣也从不介意陪他低调。因此,像这样大庭广众开诚布公的行为,可说是从未有过。他也说不上心里是惊讶多些还是欣喜多些,正在斟酌措辞的时候,却闻到了一股有些刺鼻的气味。

  

    是信息素。

  

    带有鲜明的敌意和侵略性,虽然并不浓烈,却也无法忽视。俏如来手腕上被竞日孤鸣留下标记的地方传来了微弱的麻痒,转了转手腕确认并非自己的错觉,他看了一眼面前强颜欢笑的几位姑娘,又看看自家笑得春风得意的恋人,一脸不可置信。

  

    “我们还要向其他客人打招呼,就先失陪了。”

  

    竞日孤鸣体贴入微地替他打着圆场,被揽住肩膀拖到露天阳台时,俏如来却还有些茫然。

  

    “你……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标记之后一个多月吧。小精忠身边可危险了,虽然说对方不在发情期就没有这么明显的迹象,但我在你周围遇到的次数可不算少。你看,我和你在一起要承受这么大的压力,小精忠是不是该……对我表示表示?”

  

    他们在一起至今,算起来最少也有两年,竞日孤鸣居然能一直瞒着不说,实在是能把擅长忍耐四个字写进他个人简历了。俏如来抬头看向竞日孤鸣的眼睛,那双似笑非笑的眸子含情脉脉,染着专属于他的色彩,也正注视着他。

  


    “俏如来。”

  

    年轻的艺术家听见他的恋人低声唤他,难得不是平日蜜里调油的甜腻语气,反倒多了三分认真,二分笃定。

  

    “你是我引以为傲的伴侣,我希望你知道。”

  

    人群的嘈杂都在他耳畔渐渐远去,俏如来眨眨眼睛,被竞日孤鸣笑着啄了啄唇瓣。那只无孔不入的手又搂上他的腰,将他转身带入光芒万丈的大厅之中。

  


    “去吧,该你上台致辞了。让他们好好看看你有多优秀,我的小精忠。”



完  



——

放一个我流ABO设定,以后如果我写文都按这个来,可能还会有修改或者补充。
Alpha:倾向于理科的人种,在工业技术方面普遍具有突出才能,对生育较为积极
Omega:倾向于文科的人种,在文学艺术领域普遍造诣颇深,对生育比较被动
Beta:各方面都十分均衡的人种,能够发育出两种性征,与伴侣结合后自主选择,选择后不可更改,发育周期为三年,没有发情期,不能互相标记,可生育但对生育态度一般

※A/O的能力特征仅代表多数情况,也有在不属于自己人种普遍擅长领域拥有杰出才能的人。

※关于抑制剂和发情期
A/O都有发情期,周期因个人体质有所不同,但多数情况下并不会强烈到失去理智,因为生育的渴望更加强烈,A失控的情况更为可能,如果有行为过激的Alpha在公众场合发情,会被警察叔叔带走强行打抑制剂。其他情况下是否服用抑制剂延缓和减轻发情症状端看个人需要,无强制法律,也并非每个人都必须服用。

※关于标记和生育
没有硬性规定的婚姻制度,伴侣是恋人之间的常见结合方式,只有双方心意相通的情况下才能彼此标记,标记会体现在双方的腺体表面皮肤处,位置可能有所不同,但具有唯一性,是互相的誓约。没有进行双方标记的情况下性行为无法成结,无法生育,标记可以消去,同样需要双方同意或者手术,如果一方通过手术强行解除,另一方的标记将会同时消失。标记双方的标记图样相同,与其他互相标记的伴侣不同。

※关于信息素
不存在因人种进行的等级划分,B也拥有信息素能力,控制信息素凭借意志力,意志力的强弱因人而异,能力越强在使用时消耗的体力也相应越多,一般来说意志力越强的人在工作方面的才华和能力也会相对突出,意志力可以后天锻炼,在特定的某些情况下甚至能被用作小规模武器。【类似超能力/精神力设定】


评论 ( 5 )
热度 ( 5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