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弦声冷屠苏暖

请务必阅览置顶
——
年更写手,业余画画,爱我所爱,自由自在。
头像from折射镜太太
管理人:七赤|CP@阿骨

【默俏】Whatever it takes 02

※Whatever it takes

※默俏(默苍离×俏如来)

※血族AU,架空17世纪欧洲背景,设定有参考《吸血鬼:千年潜藏》和《夜访吸血鬼》系列。



Episode 02


  这是一个停满了棺材的地窖,虽然从斑驳的墙壁上能够看到烛台的痕迹,却并没有点灯。一队身着黑衣的人聚集在此,神色凝重,面面相觑。


  “我想大家都听到传闻了,那么就言归正传……”


  他们当中地位最低的也是仆从,甚至还有几位身为长老或是亲王。毫不夸张地说,身在此处的人无论哪一个,都是能够在一座城市里呼风唤雨的存在。


  “今天召集各位不为别的,正是关于那位大人现身于此的谣言。”


  “莫非传闻是真?”


  “我听说那位在家族中也是最为慈悲的,你们要是没做什么亏心事又何必慌张。”


  “慈不慈悲也得相较而言,你这点岁数经历过什么。那位虽说是有名的素食主义者,手上同族的血可是没少沾。”


  “就是就是,我听说那位大人对人类可比对我们宽大多了,真不知谁才是他的同族——”


  “肃静。”


  不知谁的手杖在地上敲了三下,细碎的低语声便停止了。大家都转头看向那位出言的长老,他正是此地的领主,也是本次集会的发起者。血族一般都不愿意离开自己领地,想要征召这么多有名望甚至有封号的人齐聚一堂实属不易,仅凭这一点,也足以证明这位领主的实力。因而所有人都安静下来,准备听听他发起聚会的理由。


  “实际上,我的后裔中,已经有人死在那位手下了。”



  仿佛心有所感,路灯下的人转过身来,将视线汇聚在他身上。那人的目光隔着密集的雪片,如同穿越千载光阴一般,缓缓落入默苍离的眼中,温柔而锋利,似一场相见恨晚的重逢。


  “在这里遇见您,可真是巧。”


  “彼此彼此。”


  自称千舍利的年轻人在这样的大雪中也并未打伞,满头满肩都是雪花,而默苍离的伞也只有一把而已。谈话的对象落了满身的雪,自己却安然无恙,这或许有些失礼。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让出一部分私人空间,表达善意,而默苍离就是默苍离。他神色平静地把伞收了起来,丝毫不在意千舍利有些惊异的表情,将伞当作手杖拄着,走到了他跟前。


  “既然您都冒着大雪在酒馆门口等我了,有话就进去说吧。”



  阴暗的地窖中,连夜色都深沉了几分。沉默像瘟疫一样蔓延开来,以极其迅猛的速度令所有人病入膏肓。许久,才有人大梦初醒似地开口。


  “按照规矩,即便是犯了六大戒律,处刑也要等先定下罪名才是。”


  “可别忘了,那位就是定规矩的人之一。”


  “嘶——”因恐惧而发抖的抽气声此起彼伏。


  “诸君,那位大人虽然是以行刑者的地位声名在外,但也不是嗜杀之徒,我想这其中必定存在什么误会。”

  

  “误会?”


  一道尖刻的声音响彻室内,出言者冷笑一声,抚摸着象征亲王地位的戒指,一字一顿地说道。


  “新血脉的处置权理当归属于亲王,即便他是Ante……咳,失礼了。他也不该越权行事,客尊的原则就不是原则了吗?”


  那个并未完全出口的禁忌字眼,已经足够令在场的所有人被冷汗浸透全身。甚至有人腿一软没有站稳,全靠扶着棺材盖才没瘫倒在地。难堪的寂静再次散开,最后还是领主出言解围。


  “我当然愿意相信这并非是那位大人的本意,死去的这个孩子平时也顽劣得很,也不过是十三代的子嗣罢了。说不定他是有眼无珠冒犯了那位大人,才会招致这样的结局。”


  “若果真如此,仅仅牺牲一个十三代种已经十分便宜了,领主大人真是福泽深厚啊。”


  “可别让您领地的火烧到我们家来。”


  “——冷嘲热讽就请先省下吧。各位不妨想想,倘若事实,并非是我们猜测的这样呢?”


  领主的杖尖再次落到地面,清脆的敲击声传入在场的人耳中,却有雷霆万钧的力量。



  千舍利望着面前热气腾腾的牛奶,有些不知所措地眨眼看向默苍离。对方喝咖啡的动作太过无懈可击,完美诠释对高雅的每一种解读,并不存在任何可以指摘的疏漏,也不像是想开他玩笑的意思。虽然似乎是被这位教授小看了,但看来他还是得喝下这杯奶了。


  “呃……多谢您的美意。”


  可是酒保充满揶揄的目光真的戳着好疼啊。


  这话当然说不出口,他也看不见默苍离藏在杯沿后面的浅浅笑意。礼节性地抿了一口手中的饮品——这到底加了多少糖——不过还挺好喝。千舍利清清嗓子,语气中带有一丝试探。


  “我想我该为之前的事向您道个歉。”


  “哦?您认为是何事能劳动尊口呢?”


  他笑起来,清俊的脸上若有若无地晕开一丝羞涩,还没等人看清,就又被得体的举止藏得干干净净。


  “我隐瞒身份实乃情非得已。况且千舍利是我幼年的法号,我之所言也不算欺瞒于您。当然,您从未用这个名字称呼我,想必也是在等我坦诚相待吧。”


  默苍离挑了挑眉,用眼神示意他说下去。千舍利的声音在酒馆嘈杂的环境中显得脆弱而飘忽,却有着几分历经沧桑仍旧不朽的从容不迫。


  “我被称作俏如来,是血族始祖之一。”


  他在微笑中喝完了那杯甜蜜的牛奶。



  “你的意思是,那位大人想将你的领地据为己有?”


  “据我所知,那个家族的成员还从未有过这种举动……”


  “那些大人物们的想法我们可猜不透,他们拥有的力量可以把整个血族搅得天翻地覆。我这把老骨头可还没忘了千年圣战时候的伤疤呢。”


  “眼下光是那位大人现身,我领地里的小辈就已经坐立不安了。”


  “我明白各位的顾虑,毕竟传说落地成为现实,有时并非会让人欢欣雀跃。但我等多年来惨淡经营,在重重戒律下培植势力的诸多不易,你们都忘却了吗?”


  一瞬的沉默后,细碎的低语又渐渐响起。


  “为了在避世原则下小心行事,我们严格控制着捕猎的范围和数量,同时,又要平衡领权争端和大小叛乱。我们所做的努力,难道就是为了让那些冷眼旁观的,连名字都不能提起的大人们坐收渔利吗?”


  在场众人都能听出这话中暗含的挑衅和不平,但却没有人敢于反驳或是迎合。领主握紧了手杖的头部,将那块完美切割的鸽血红攥在手中。


  “若你们都能心甘情愿,将多年基业拱手交给那位素未谋面的大人,那么之后的会议,就请原谅我不能招待各位了。”


  余下的人此刻才附和着表起了忠心。毕竟,若是此时此刻惹怒了身为长老的领主,能不能在明天的傍晚安然醒来都会是个未知数。


  领主扫视了一圈满屋精通趋利避害的老狐狸,也明白这不过是短暂而易碎的同盟。他摩挲着掌心的红宝石,露出社交场合的公式化假笑。


  “多谢各位。”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11 )
热度 ( 9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