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弦声冷屠苏暖

请务必阅览置顶
——
年更写手,业余画画,爱我所爱,自由自在。
头像from折射镜太太
管理人:七赤|CP@阿骨

每日恭苏03伞

立夏已过,一场又一场阵雨理所当然般地时时造访,欧阳少恭看着中庭内东倒西歪的盆景绿植,终究是坐不住。两柄纸伞早已在手边躺了许久,阻挠他出门的理由却只有一个——百里少侠闹别扭了。

少年自前几日因为他的索求无度而一整天未能下床之后,便终日奔波于侠义榜,有时甚至连面都见不上。夏日炎炎,风寒之症四处频发,欧阳少恭自己也忙得焦头烂额,今日眼见着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征兆,回过头去,却并没有能够出言提醒带上雨具的人。

——受苦的自然是桃花谷外的那些山妖精怪,欧阳少恭怒火牵连之处寸草不生,有倒霉的更是直接被一道掌风扫回了原形,连空中的潮湿雾气都似乎因他而更为沉重。

自顾自发了半天脾气,青年还是无可奈何地拿起了一黄一红两柄油纸伞,打算出门去寻他的百里少侠。但当他举起杏黄纸伞的时候,这才发现,伞面上裂了个大口,甚至无法被伞骨撑满。

不详!

欧阳少恭渡魂千载,因为一点不知所谓的小事就如此不安,怕还是头一遭。他心中一急,连另一把伞都顾不得拿上便要腾翔去昨夜偷偷看到的榜单地点,却在玄关处被一阵云雾阻住了脚步。

“先生……?”

百里屠苏甚是少见他这般失态,才收起手里的物什便被那人一把抓进怀里,再熟悉不过的两个掌心在身上四处游走,想起前几日的那个清晨,少年却是禁不住红了脸。

“先生!”

欧阳少恭忙着确认百里屠苏是否安好,根本未能顾上自己的行为可曾逾矩,直到被又一声呼唤拉回来,这才注意到怀中人不自在的神色。

“少侠不曾受伤……在下心中甚慰。”

眉目清冷的少年却是呼吸一滞,明亮的黑眸染上了些许歉意愧疚,而腾翔时被他护在臂弯里的阿翔则在此刻终于找到了挣脱的机会,逃也似的扑向了鸟架。欧阳少恭并不理会,只揽紧了百里屠苏的腰,作势就要俯身吻下去,眼前却突然被一物所挡。

“今日临行之时,见先生平日惯用纸伞有所毁损……屠苏自作主张,购得一柄新伞,与旧物并无二致,还望先生……”

接下来的话并未出口便被堵了回来,百里屠苏不知是该气结还是该安抚面前担心过度之人,只好敷衍似地回应着那在自己唇瓣上肆虐的嘴唇。

似乎自己这次…………也有些过分了?

百里屠苏在后悔之前模模糊糊地这样想着。

评论 ( 10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