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弦声冷屠苏暖

请务必阅览置顶
——
年更写手,业余画画,爱我所爱,自由自在。
头像from折射镜太太
管理人:七赤|CP@阿骨

无常(花明)01

01

远处的脚步声越发鲜明,藏身在暗处的人却并不动作,静谧中只听得细微的滴水声,是血。


陆长歌自入中原孤身闯荡至今不过半年,干的是明教老本行,刺客。也接过几个难办的单子,大都有惊无险。小伤大伤也有之,好在他行事手段皆得师门真传,干净利落,狠辣果决,是以未曾遇过性命之虞。而此番刺杀的目标来头不小,虽已得手,陆长歌却被一路散骑追杀了近百里,连礼金都还没顾得上去取。此刻濒临绝境,已是避无可避。

外头搜寻他踪迹的动静持续了有半炷香的功夫,起初马蹄嘶鸣人声鼎沸,他还能静心隐匿气息寻机逃脱,不知为何一片嘈杂却渐不可闻,反倒令他全身紧绷不知所措起来。

听得巷口一道清浅步声越发逼近,陆长歌反手倒扣弯刀摆好了架势,同时不忘四下打量此处残垣断壁还有哪处适宜藏匿身形。

骤然响起的惨叫声却打断了他。

重物落地的闷响过后,又是一阵截然不同的脚步声,听声音,并不同于方才那些骑兵的马靴,更像是步履。陆长歌眉头一皱,藏在兜帽下的眼中掠过一丝犹豫。

明教三心情王左思,执掌教内刑律,门号琉金,正是陆长歌师门。无论身在西域或行至中原,不管是何等斩尽杀绝不通情面的任务,他的原则都是——绝不伤及无辜。唯命是从,令行禁止,却绝不越雷池一步。


此刻他便只有一个想法,逃。

杀手被人瞧见了身形面容,对人对己都无益处,大半便要引来杀身之祸,陆长歌却向来不愿行斩草除根之事。在他意图攀过身旁一堵倾颓土墙之时,左臂上的伤口使他动作微僵,毫厘之差却导致他失了逃脱的机会。陆长歌只觉周身经脉一滞,竟连动动手指都困难无比,更别提念完他捏到一半的暗尘弥散法诀。

出现在眼前的是一袭绀色长袍,衣料上乘,暗纹繁复,种种边饰考究却不浮夸。来人用稍显笨拙的动作翻过矮墙站到他面前,轻掸衣灰的儒雅动作与方才干练凌厉的一指芙蓉并蒂简直判若两人。

“在下白子渊……”

略微躬身之后,对方似乎才发觉有什么不对,似是自嘲地一笑,抬手平稳地摘了陆长歌面上覆得严严实实的破军兜帽。

若是此刻陆长歌能动,恐怕即便拼个鱼死网破他也要斩下这万花弟子的双手和头颅。而这残酷心思却在瞧见那人眼中倏然发亮的赞叹之后化作了茫然。长发如墨的青年却似乎对他周身的凛冽杀气毫无所觉,即刻又后退半步,恭恭敬敬地行了个大礼。

“上月初十,承少侠黑龙沼搭救之恩,今日方登门拜谢,还望见谅。”

抬起眉眼,砚色眸心暗流涌动,却是一派志在必得。


评论
热度 ( 1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