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弦声冷屠苏暖

请务必阅览置顶
——
年更写手,业余画画,爱我所爱,自由自在。
头像from折射镜太太
管理人:七赤|CP@阿骨

【谢乐】一点都不奇幻的奇幻十五题

※这个谢衣是1.0

※这个谢衣是1.0

※这个谢衣是1.0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不知道解释了有没有用总之解释一下这是以两个人提前百年相遇为背景的并没有什么干货的故事


1.燃烧的河流

朗德寨的夕阳渐没,乐无异才猛然想起,清晨早些时候,谢衣曾一脸神秘地叮嘱他,今晚会有惊喜。

昨日谢衣新制成的偃甲蝎遭了雷击,磁场紊乱,险些把整个静水湖都拆了。乐无异一脸深有同感地帮他料理蝎子的后事,肇事者却一大早就溜得没影了。乐小公子自然是没想到他家师父当年竟然这么不靠谱,无可奈何之下,也只得一边唉声叹气,一边替他收拾残局。

百年前的静水湖确实很不一样,各处仪器装饰都与将来的模样相去甚远。饶是乐无异曾把谢衣的书房翻了个底朝天,至今随身还带着那把被人亲手交予的钥匙,也架不住全然迥异的屋室布局。找不到的东西,还是哪里都找不到。

于是,待到谢衣捧着一堆零件木料归来,看见的便是入室打劫一样遍地狼藉的情景。

还不如不收拾呢。

然而,看着乐无异挽起袖子满头大汗的样子,这话却是怎么也说不出口。

“乐公子,战况如何了?”

艰难地避开一地凌乱散落的木屑碎块,谢衣好不容易才将手中的湿巾递了过去,乐无异用脏兮兮的手接过,在脸上胡乱抹了一把,道了声谢塞回他手里,看着弄脏了的布条却突然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谢伯伯做的偃甲就是比我的强,想当初我的天下第一……呃,金刚力士二号,就是被雷劈坏了,再也动不了了。”

说着,乐无异又低下头在蝎尾上敲敲打打,谢衣眨眨眼一块儿看着,也不应声。直到偃甲蝎受惊般甩动起尾刺,痉挛着又瘫了下去。

“喵了个咪!”

谢衣和乐无异几乎是同时条件反射般弹开,避过了尖锐的针部刀刃,一看就是平日没少被自己的偃甲折腾,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两人交叠的身影摔进木石堆里,激起一片烟尘,刹时惨叫又变成了咳嗽。

“咳……咳!乐公子,我刚想跟你说,你的磁极……”

“咳!怎么又装反了!咳咳咳……”

 

一切收拾停当之后已近戌时,若不是乐无异使尽浑身解数拼命婉拒了谢衣亲自下厨犒劳他的提议,大概还能更早些吃上晚饭——如果谢衣做的还能算是晚饭的话。

“师……谢伯伯,莫非你们流月城的人,做饭都是这么难吃吗?”

“呵呵,乐公子,原来你……”

“打住!”

乐无异打心眼里后悔起了那天为什么要偷喝谢衣的桃花酿,结果他乘着酒劲把百年后的事情一五一十全说了。谢衣倒好,三天两头拿这些事来耍弄他,尤其喜欢学着沈夜的口气呵呵个没完,脸上挂的却还是三月春风般消弭一切烦恼的笑容。

怪渗得慌。

 

至于那个醉酒之夜,除此之外发生的另一件事,谢衣却从未告知于他。

谢大偃师眯起眼睛,透过手中汤碗的缝隙,就着暖融烛光暗暗打量这个属于他又不属于他的小徒弟,心中竟是浮现了一丝得意。

 

“……非要如此吗谢伯伯……”

“乐公子似是有所不满,嗯?”

“岂敢岂敢……”

乐无异被谢衣用黑纱蒙了眼,牵着双手一步步向前走。入目一片漆黑,若说不安,那定然是有的。然而呼吸之间尽是平素闻惯了的草木清味、竹叶幽香,掌中又是此生最信任敬慕之人的十指,那一抹似抓似挠的情愫,却早已盖过了几乎不存在的恐慌。

想当初,他穷尽毕生所愿,亦不过是有朝一日,能将这人握在手里,永不分离,却不曾想,真正会有这一天到来。

想着想着,黑纱似是要洇出泪痕来,好在谢衣终于停了脚步,松松将乐无异的手抓在一处,停在他耳边的嗓音醇厚低沉,却带着掩不住的欢愉期待。

“乐公子,可以睁眼了。”

 

仿佛一场众神的盛宴。

数以千计的灯盏被做成莲花的形状,沿着微漾的碧波在静水湖之上缓缓流淌。蜡烛的火光微弱得摇摇欲坠,却相互交汇碰撞,融成岩浆般的金红,铺天盖地而来,又向着苍茫大地的尽头席卷而去。曳动的烛影凝聚成水上的银河,散发的光芒更胜白日,在静谧黑夜之中,美得仿若一个无法存在于世的奇迹。

他此时的表情一定丢脸极了。

乐无异这样想。下一刻,他却看到谢衣背对这静默燃烧的河流,向他轻轻舒展眉眼,露出了一个足以照亮永夜的璀璨笑容。

这个笑容如同昨夜那道惊雷,将乐无异生生劈开,定在原地。他甚至来不及,在谢衣揽上他的腰,吻上他唇瓣的时候,说出哪怕一个反对的字眼。

 

 

虽然他想说的其实是:谢伯伯你就为了这个故意在偃甲蝎上埋了一根引雷针吗别以为我没发现。


Fin

评论 ( 14 )
热度 ( 4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