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弦声冷屠苏暖

请务必阅览置顶
——
年更写手,业余画画,爱我所爱,自由自在。
头像from折射镜太太
管理人:七赤|CP@阿骨

【竞俏】妙手回春

※妙手回春

※竞俏(竞日孤鸣×俏如来)

※现代AU,心理医生俏和病人小王,梗非常丧心病狂,非常丧心病狂,请做好心理准备再看


  “姓名?”

  “竞日孤鸣。”

  “年龄?”

  “三十八岁。”

  “工作?”

  “HR。”

  “性取向?”

  “都可以。”


  俏如来从眼镜下瞟了一眼沙发上笑得眉眼弯弯的男人,克制住了翻白眼的冲动,再次将视线集中到了面前的病历上。他从医五年,至今都没见过这么能让人讨厌的病人——即便是曾经接手过的那个神蛊温皇,也不是第一次见面就让俏如来想直接送他去外科医院的。竞日孤鸣风度翩翩温文尔雅,一举一动都让人挑不出错误,但俏如来却从看见他第一眼起,就明白这个人并不单纯。


  “怎么了,医生?”


  对,就是这种笑容。

  这个人将本我藏得太深,简直像是从弗洛伊德书里走出来的模板一样标准,虚伪的笑容和泛滥的温柔都令人作呕。俏如来努力压抑着个人情绪,暗示自己要对得起职业操守,于是他弯起指节敲了敲桌面,算是给病人的回应。


  “没什么,让我们继续聊吧。那么,你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有勃起功能障碍的?”



  从浴室出来的俏如来终于觉得轻松了一些,如果可以,他一点都不想继续和这个新病例打任何的交道。然而,工作就是工作,他必须全力以赴,并且对病人负责。


  充电中的手机屏幕一闪一闪地跳动着,俏如来摸出眼镜戴上,一手擦着头发一手翻着消息记录,是戮世摩罗的新消息。


  『@老师太鬼畜怎么办急在线等 太好笑了吧,性冷淡的医生和性功能障碍的病人,简直绝配啊我的大哥!』


  后面跟着一串雪山银燕和剑无极在讨论组里的呛声和抬杠,除了艾特俏如来的那条,剩下的99+都是某两人互喷的垃圾话,以及银燕无可奈何又不愿放弃的劝说。年轻的心理医生放任自己倒进了绵软的床铺里,认真思考起了下周要如何面对他的新病人。


  然而,那一丝违和感究竟是……


  

  七天过去,竞日孤鸣还是一身用金线绣着姓名的高档西装,暗金的领带换了色号没换色系,就连面上公式化的浅笑也与上周毫无二致。俏如来下了决心,比起之前却是更加沉稳而坚定。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握手的时候,这位病人的笑容仿佛有了微妙的变化。


  “医生对我似乎很失望?”


  就连说话都带着一股暖洋洋的笑意,似乎谁也不能抵挡他这番使人如沐春风的态度。竞日孤鸣在座位上微微倾身,从头到脚也看不出一丝一毫的自卑或是不安。俏如来早就考虑过他病历造假的可能性,却对他这么做的理由全无头绪。不仅因为隐私保密条例,他作为医生,也万万没有经过一次治疗就质疑病人的道理,纵然满腹狐疑,俏如来也必须做他应做的事。


  于是他站起身来,打开了桌上的电脑,又走到窗边,拉上了防紫外线的加厚窗帘,最后转过身,毫不意外地迎上了竞日孤鸣坚如磐石的温和笑意。


  “我们还是先试一试,上次的提议吧。”


  从来不曾与家人谈论工作的俏如来,第一次和自己的弟弟聊起经手的病人,竟然是为了讨要敏感资源。即使是他这种被确诊了性冷淡的人,好歹也是正值青壮年的正常男性,多多少少有些尴尬并不会使人意外。竞日孤鸣认真地打量他的神情,却看不出任何不耐烦以外的情绪。他看着俏如来犹如例行公事一般,淡定从容地打开了标题露骨的小电影文件夹,那里面除了大众性向的内容之外,还有一些小众类型,看来他的医生,确实负责又刻苦。俏如来推推眼镜,面无表情地替竞日孤鸣倒了一杯水,随后将音响的音量调至适当的大小,静静等待他的病人挑选中意的选项。


  “医生有推荐的吗?”


  “十分抱歉,我还未详细了解,但我这里有一份别人做的目录指导,对于影片的类型、题材、内容都记录得还算详尽,如果你需要……”


  “哈,不用了,感谢医生费心。”



待续

我就试试会不会被屏蔽

评论 ( 3 )
热度 ( 5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