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弦声冷屠苏暖

请务必阅览置顶
——
年更写手,业余画画,爱我所爱,自由自在。
头像from折射镜太太
管理人:七赤|CP@阿骨

【鱼鳞俏】Everything I Need 04

注意事项及01

02

03



  挂断电话之后,俏如来低头翻着手上的书,依旧有些失神。他在北冥封宇的书架上看见这本书时,几乎就已经知道它原本的主人是谁。线装的书脊被反复拆装多次,泛黄发脆的纸张透露出书页的年纪。虽然并非初版,但其贵重程度,俏如来却一清二楚。


  ——《墨武战韬》。


  他怀着引颈就戮般的心态翻开了这本书,熟悉的字迹几乎遍布每一处空白。附注中有激昂的陈词,也有轻狂的壮语,字里行间浮现出的,却是令他深感陌生的,另一个欲星移。


  从褪色斑驳的墨迹推测,这大概是欲星移学生时代的所有物。或许是因为这样的那样的原因,才转赠给了北冥封宇。上头还有龙飞凤舞的寄语和落款,更进一步证实了俏如来的猜想。那些勾起的笔划力透纸背,足以见得下笔之人当时是多么的踌躇满志、意气风发。


  他师叔在他这般年纪的时候是什么模样呢,欲星移从不曾向俏如来提起过。仿佛他生来就不忮不求光风霁月,任何世俗的形容加诸于他都是诽谤亵渎。俏如来的指尖划过那些热切慷慨的文字,他觉得自己似乎从未真正认识过欲星移。


  那天在酒吧里,他早就已经看见了坐在角落的前男友,俏如来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要去接近那个人,欲星移却自始至终都按兵不动。于是他只能自暴自弃地灌醉自己,把紧急拨号调成报警电话。


  或许真的回不去了。


  这是俏如来意识模糊之前最后一个想法。



  “什么书这么有趣,介意让我也看一眼吗?”


  突然响起的话语令俏如来微微一颤,他立刻把自己从情绪中抽离,摆出笑容回过头去,不动声色地把书合上放在桌边。北冥封宇扫了一眼封面,并没有多言。


  “听说史公子亲自下厨,我马不停蹄地赶了回来,不知道还能不能赶上喝一口汤?”


  “封宇先生太高看我了,不过是几个家常菜而已,恐怕入不了您的眼。”


  对面的男人笑容不减半分,十足知礼地向他做了个“请”的手势,和俏如来一起穿过正厅,坐到了餐桌旁。北冥封宇当然在动筷之前把他的手艺大肆夸赞了一番,听得俏如来连连摇头,面色都红了几分。一顿晚饭吃得极为和睦安稳,总裁大人还主动请缨要动手洗碗,俏如来苦劝无果,好不容易才获准在旁观摩。北冥封宇看他一脸局促的样子,似乎还相当拘谨,于是关小了水龙头和他搭话。


  “虽然我之前说过书房的书史公子都可以随意看,带回去也没有问题。但刚才那本……是友人所赠,恕我无法割爱。”


  俏如来闻言有些紧张,心里已经做了无数假设,或许北冥封宇已经从欲星移那边听闻了他们之前的过去,又对他有了什么别的打算。可能这顿饭也不是他想象中的那样简单,难道……


  “所以史公子如果要看这本书,还是得麻烦你往这边跑了。”


  “啊……那是自然,俏如来不会夺人所好,请您放心。”


  还没等他松一口气,对方就又捡起了话头。

  

  “之前闲谈的时候,史公子曾说过租住的公寓离学校比较远,这阵子又要忙着见导师赶论文,来回不甚方便。”


  “于是我想,我这里离校区近一些,也有很多空余的房间,如果史公子不介意……可以暂住一段时日。”


  “当然,房租之类的事情完全不必在意,就是可能要多麻烦史公子做几顿饭了。”


  北冥封宇不甚专注地擦着手上的盘子,支棱着耳朵仔细地听俏如来的动静。对于会不会被拒绝,其实他心里也没什么底。就算他是史艳文的旧识,和人家儿子也才刚刚认识,况且还有一段那么尴尬的前因,俏如来不同意也是情理之中。然而是否提出这个建议,却是他的抉择和尝试,北冥封宇向来果决,认定了的事情不会轻言放弃,要他绝口不提,确实强人所难了些。但俏如来的回答,倒是给了他几分希望。


  “多谢封宇先生关心……这件事,请容我考虑考虑。”



  梦虬孙一拍桌子站起来,实木的桌椅都晃了好几下,周围的客人更是被他的动静吓得集体噤声。他咬牙切齿地瞪着对面的欲星移,刚想伸手去揍他,就被对方制住了手腕,并没有得逞。


  “臭墨鱼!你到底想怎样!我劝你不要再打俏如来的主意,不然我第一个不放过你!”


  “我想怎样你不是已经很清楚了?”


  “我呸!俏如来之前就是瞎了眼才能看上你,要他跟你复合,那就真正是——看到鬼!”


  周围的视线越发密集起来,梦虬孙只能满脸不甘地重新坐下,猛灌了自己大半杯水,深呼吸几次之后,发出一声冷哼。欲星移显然并不把他的威胁放在眼里,开口的语调仍然轻松自如。


  “你几时见我做过没把握的事了?”

  

  “笑话,你要是真有把握,还能闹到分手?”


  他堂兄几不可见地挑了挑眉。饶是梦虬孙从小就看他不顺眼,此刻也自觉有些说错了话。但他还是死鸭子嘴硬地讲了下去。


  “算了算了,我懒得管你们之间的破事,你喊我出来是为了什么,有屁快放!”


  欲星移转了转面前的咖啡杯,然后打定主意似的掏出了一张纸。梦虬孙皱皱眉不情不愿地接过看了一眼,马上又一拍桌子吼出了声。


  “看到鬼!凭什么要我去做这种事!”


  “梦虬孙,你再闹下去,我们就要被投诉出去了。”


  对面的人揉了揉眉心,有些头痛地摇着头。这显然不能安抚他堂弟的情绪,梦虬孙似乎还在犹豫,是直接走人,还是把欲星移揍一顿再走,两个拳头都握得青筋毕露。不能大声喧哗,于是他决定用眼神将他堂兄千刀万剐。


  “这不光是为了我,也是为了他,说不定还能帮到那个人。接受还是拒绝,就全看你了。”


  留下这句话之后,欲星移干脆利落地结账出门,甚至没回头看他,一副听之任之的模样。梦虬孙低下头,用压到最低的声音骂了句粗话,最终还是没有撕掉那张纸。



  俏如来回到公寓门口的时候,看见梦虬孙在那等着,倒是有几分意外。他把人请进屋里,端出三人份的茶水点心之后,梦虬孙才支支吾吾地开了口。


  “对不起啊俏如来,我那天把你去酒吧的事情告诉失败鱼了。”


  他当然不能说这就是他的目的,于是俏如来笑着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并没有责怪梦虬孙的意思。


  “总之你没事就好,我就想问问你那天晚上……没遇到什么奇怪的人吧?”


  哦……原来是受人之托。


  欲星移或许交代过梦虬孙不要暴露,但要瞒过俏如来还是太勉强了。


  “我遇到了北冥封宇先生,他把我安顿到自己名下的酒店了。”


  “看到鬼!居然真的是——”


  “梦虬孙?”


  被喊到名字的人都顾不上去捡散落的薯片,梦虬孙好不容易才找回理智,犹豫再三,他心一横,直截了当地卖了队友,把欲星移让他来问话的事全都一五一十和盘托出。俏如来神色如常地听他讲完,又被苦口婆心劝了一堆“虽然失败鱼心里还想着你,但是他做人真的太失败了,你要仔细考虑考虑,不要轻易答应他,就让他先吃点苦头再说”云云。俏如来对梦虬孙的脾气一清二楚,他嘴上把欲星移骂得一无是处,心却还是向着他堂兄,否则何苦还要为了那人找上门来——或许也有一半是为了零食。


  “所以你准备怎么办?”


  眼看着也吃得差不多了,梦虬孙终于想起来他还得给欲星移一个交代。俏如来支着下巴沉吟片刻,又站起来走了两圈,最后拍了拍梦虬孙的肩膀。


  “你就回去告诉他,我最近搬去其他地方了,让他别来找我。”



  即使到了今天这个地步,欲星移也还是不太明白,自己当初怎么就神经搭错,听信梦虬孙的“谗言”,开始学起了做饭。想归想,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他还是得苦哈哈地学起。


  “臭墨鱼我跟你讲,要抓住一个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


  我要抓的又不是你的心!


  “俏如来还没完全放弃你,他住到那个人家里挺安全的,我也方便替你去看他,对你来说也是好事一件嘛!”


  好什么好!好才有鬼了!

  

  “你之前就是因为对人家一点都不上心才会被嫌弃,现在我都帮你帮到以身试毒了,你还是赶紧好好努力吧!”


  ……这句倒是实话。


  欲星移满脸无奈地系上了围裙,虽然他很怀疑梦虬孙如此提议的动机,但要说他主动为了俏如来去做点什么,也确实是第一次。改变原有的生活方式或许会令人不安,但一想到那个让自己想要改变的诱因,他又觉得无限酸楚和甜蜜起来。


  好,就从俏如来最喜欢的素心软开始吧。



  俏如来搬进这座屋子的第十天晚上,书房的灯一直亮到深夜,才终于暗了下来。


  北冥封宇轻手轻脚地把他从椅子上抱起,动作无比轻柔,仿佛怕惊扰了一场美梦。年轻人均匀呼吸的模样讨人喜欢得很,像沉睡的雕像般完美无缺。月光从窗外渐渐漏进室内,不偏不倚地落在俏如来脸上,如同神祇对天命之子降下的祝福,令他原本就清秀的面容更加俊美无俦。


  等他清醒过来,他会想到性取向、伦理墙、年龄差、身份地位以及其他一大堆问题。但此时此刻的北冥封宇把俏如来轻轻放到了沙发上,借着醉人的月色和深沉的夜幕,似是被蛊惑了一般,还是低头吻了吻他的脸颊。


  然后北冥封宇就像做错了事的孩子一样,逃也似地冲进浴室,劈头盖脸浇了自己满身冷水。混乱的思绪却并没有因为迅速降低的体温而变得条理清晰。他脑中沉浮激荡的,满是那一夜俏如来若即若离的抚触,修长漂亮的肢体,以及,令他怦然心动的——那一个吻。




待续

  

  


评论 ( 11 )
热度 ( 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