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弦声冷屠苏暖

请务必阅览置顶
——
年更写手,业余画画,爱我所爱,自由自在。
头像from折射镜太太
管理人:七赤|CP@阿骨

【默俏】Whatever it takes 03

※Whatever it takes

※默俏(默苍离×俏如来)

※血族AU,架空17世纪欧洲背景,设定有参考《吸血鬼:千年潜藏》和《夜访吸血鬼》系列。


Episode 01

Episode 02


————

Episode 03



  免责声明:本文中提到的一切大学相关设定都是作者放弃考据之后的胡说八道,请勿代入真实历史。


————

  

  即便是默苍离也没有想到,再次遇见俏如来,居然是在他教授古典文学的课堂上。


  前些日子刚刚暴露身份的血族始祖,眼下好整以暇地坐在他的学生堆里,甚至还隐隐有一种被众星拱月的架势。默苍离审视了一番他的常服,比之去剧院时收敛了不少,但质地上乘的衣物上仍有稀疏却华贵的装饰交相点缀。这份有些勉强的低调显然能够讨得所有人的欢心,更无损于他清贵的气质,加上他举手投足之间的儒雅风情,几乎能令人油然而生结交之意。


  拜越发离谱的学费所赐,这些年默苍离的学生中豪绅贵族子弟越来越多。他们中多得是空有皮囊的无知之徒,表现稍好的,是想通过学位来巩固自己的阶级,而表现差的,便只是来打发时间罢了。虽然默苍离的笔试以极低通过率声名在外,但每年也总有不信邪的纨绔公子哥前来送人头。他面不改色,将这些不及格的分数一一照单全收,任凭这些学生背后的家族如何施压,也绝不放他们轻松毕业。


  结合俏如来的真实身份,只要他想,出现在这里自然不是什么难事。默苍离想起他的藏书之中,也有一些关于血族的记载,显而易见,对于初代吸血鬼而言,精神控制、魔力操纵之类的手段根本不足挂齿。默教授涉猎甚广,颇具学者精神的他,更是奉行逻辑完美的批判性原则,想要评价某事物,自然要对其有相当的了解。


  因此,在那夜的酒馆中,默苍离非但丝毫没有对俏如来显露出任何畏惧,反而还一本正经地要求对方成为他的长期观察对象,成功让见多识广的血族也不禁愣了愣神。


  

  昏暗的灯光为青年人镀上了一层柔色,连他嘴角的笑意也更添明媚。俏如来交叉十指搭在下颌,饶有兴致地凝眸望向默苍离,微眯的眼中闪过一丝血色。


  “单方面提出要求未免有失公平,教授不觉得我也应该收取一些报酬吗?”


  “您想要什么,我的血?”


  “哈,我倒没有您想的那样贪婪,正相反,我认为我的饮食可是十分健康。”


  默苍离看了看他盘中鲜血淋漓的牛排,脸上写满了不置可否。俏如来察觉他的讥讽,却并不生气,仍旧戴着笑眯眯的面具与他讨价还价。


  “其实,我对您也相当感兴趣,如果不介意的话,我也想同时对您展开观察,不知您意下如何?


  ——盗才生、先生。”

  


  此时,正午一点的阳光洒在那名血族始祖的脸上,在与大众印象完全矛盾的荒唐现实中,他的笑容竟显得更加灿烂。俏如来凝视着默苍离缓缓走上讲台,脸上的笑意也随之慢慢淡去。窗外的云层恰巧飘过,他微微泛红的眼眸隐没在阴影之下,显得神秘而又危险。



  这座城邦的领主是原亲王的胞弟,倒并不存在什么血缘关系,只是他们都由同一位长老转化而来,年岁也相仿,刚经历初拥时有些过往情分,才以兄弟相称。三百年前,他的兄长受魔党之人蛊惑,妄图建立一个由人血供养的血族城邦,严重触犯第一戒律,被行刑者,也就是俏如来,在所有同辈的五代种面前公开处刑。


  和传闻一样,那位向来不喜欢过度残忍的刑罚,只用最直接的手段达成目的。当年的亲王便是被扔在枯井里,由升起的太阳夺走了漫长的寿命。那一幕比起任何血腥折磨都要令在场的血族胆寒,他们从行刑开始的午夜起,就一直站在不远处的山洞,直至黎明到来,将亲王连同他凄厉的惨叫,尽数化为灰烬。


  离阳光仅有一线之隔的时候,所有的吸血鬼都会对灼烧的痛楚感同身受,他们即使是站在完全背阴的石缝之中,也能够明显感受到日光对他们的天然压迫。有几个胆小的,甚至躲在岩石后面瑟瑟发抖。而那位,却毫无遮掩地站在井边,负手直视天空中那永恒的血族天敌,沉默的身影如同一座雕塑,神圣得无法逼视。


  那一天他们才知晓,原来传说是真,血族中最高贵的存在,伟大的纯血始祖,的确是世上最为强悍的生物。他们具备血族的各种异能,拥有望不见尽头的寿命,连可恨的太阳也奈何不了他们的存在。绝对的力量极为恐怖,对于这些最高也不过五代的后裔而言,纯血的压制连一个谎言的余地都不会留给他们。世人普遍认为,血族是可怕凶狠的魔鬼,人类是他们的口粮和猎物,但对始祖来说,他们的地位与那些羔羊同样,不管是否同族,都不过是蝼蚁罢了。

  


  “教授,关于「黑暗时代」的部分,我还有些不明白的地方,能请您再讲解一番吗?”


  血族的始祖,即便密党内部也无人敢提及名讳的绝对存在,此时就站在默苍离面前,略带羞涩的笑容人畜无害,仿佛真的只是一个普通人类一般。


  “我不认为你还需要我的解释,你现在是在浪费我的时间——而且,我已经下班了。”


  默苍离教授对新来的学生也毫不客气,教师架子摆得极为熟练自然,甚至不再使用敬称。俏如来没有在意他微妙的态度变化,而是十分配合地不再演出师徒和睦的戏码。他收起了矫饰在脸上的神情,眉目之间的严肃凛冽如刀。


  他站在讲台前,身后是缓缓涌向门口的同窗们,在极度的寂静和喧闹相接之处,褪去伪装的俏如来俨然就是那传说中历史长河里永恒不灭的存在,万事万物的见证,孤独又静默,苍凉而不朽。


  “恕我直言,我如此接近您,且向您表露了身份,您的态度却没有半分变化,这不是一件好事。并非每个血族都像我这样……”


  他的教授闻言扬了扬眉,似乎是在确认自己是否刚刚收到了来自新学生的挑衅。


  “你认为,我该做出怎样的反应?也恕我直言,要想让我惊慌失措,凭你,还不够格。”


  俏如来听完他的话忍不住笑出了声,再次看向他的眼中却带了几分调皮的狡黠。默苍离能够肯定,那是他对外绝不会表露的神色。


  “那我,就尽情期待教授您的育人手段了。”



  默教授的宅邸位于上城区最为僻静的一角,距离繁华的中央街道有着相当的距离。他向来不喜欢那些喧嚣,剧院没有演出的日子里,他每晚的消遣便是独自在屋内写作。


  今天的日记中,他将白天的事记录完毕之后,又添了几句对俏如来的评语,多是轻狂莽撞之类算不上友善的评价。但他沉吟片刻,又在下一行写下一个词:“真诚”,然后轻轻打了个问号。


  最后,默苍离将一则简报从报纸上裁下,贴在了日记本上。上面的新闻这样写道:今晨,码头又发生一起死亡事件,一名年轻男性在日出前死于货仓外,被发现时血流满身,经过检验,死者脖颈有两处小洞状伤口。


  ——坊间传言,是吸血鬼所为。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13 )
热度 ( 9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