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弦声冷屠苏暖

请务必阅览置顶
——
年更写手,业余画画,爱我所爱,自由自在。
头像from折射镜太太
管理人:七赤|CP@阿骨

【默俏】Whatever it takes 04

※Whatever it takes

※默俏(默苍离×俏如来)

※血族AU,架空17世纪欧洲背景,设定有参考《吸血鬼:千年潜藏》和《夜访吸血鬼》系列。


Episode 01

Episode 02

Episode 03


❗❗提醒:本章开始出现的某个角色可能存在对俏如来的单箭头,但不会影响本文的CP倾向,如有介意的读者请提前撤离,这不是演习。❗❗

————

Episode 04


  当月光将教堂的尖塔割作两半的时候,俏如来从阴影中显出了身形。他半长的银白发丝被晚风卷起抛向满天星辰,如同黑夜对他亲昵的拥吻。俏如来毫不费力地站在了十字架尖顶的上方,像天神降临凡间,而世俗万物都臣服于他的脚下。


  他的神情庄严,褪去平日所有的温度,甚至带有一抹残酷。月色好似一场洗礼,毫不吝啬地挥洒在他身上,将他一身白衣映得圣洁如天使。俏如来的手腕微微抬起又放下,指尖翻飞的姿势像在指挥乐队,优雅而从容。在他这道指令落下的同时,钟塔周围的暗处猛然涌出一队白鸽,自下而上旋身飞到了他身边,扑棱片刻之后又四下散开,各自飞往不同的方向。俏如来旋转了一下手腕,袖中又飞出了一只同样的白鸽,它双眸血红,身上的羽毛不掺一丝杂色,正低头亲昵地轻啄他的指甲。


  “要乖一点,可别把那位吵醒了。”


  俏如来伸出另一只手轻点鸽子的脑袋,它发出微弱的咕咕声作为回应,随后便张开翅膀绝尘而去,没入被蜡烛火把照亮的上城区。

  


  与人类所想象的不同,血族有各种使魔以供驱策,蝙蝠不过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而已。但越是脱离黑暗势力的种族,召唤的难度也就越大,自古以来所有的血族中,能够驭使白鸽的也唯独只有俏如来一个。


  惊才绝艳的血族始祖此刻正站在城市最高的建筑物顶端,他缓缓闭上眼睛,又迅速睁开,琥珀色的双眼顿时被染成了与鸽子相同的血色,而城镇各个角落的情形,都尽数展现在他的眼中。


  以振翅高飞的鸟儿为耳目,今夜,他便是这座城至高无上的支配者。


  前几日他并未杀死那个滥杀无辜的血族,而是在他身上下了一道禁制,除非死亡或者始祖级别的血液,否则绝无可能解除。俏如来原本的打算是借此探听出背后授意杀戮的领导者,再行论罪,怎料那一夜之后,他的禁制就如同泥牛入海般杳无音信。他并不想立刻作出最坏的打算,但为了确保第一戒律的执行,也为了整个血族的存续,他必须在血猎公会发现异常之前采取措施。


  密党的规矩从来如此,他们只从人类身上取走必要的血液,尽量采用催眠的手段将猎物放回,如果迫于形势不得不灭口,夺取性命的数量也不能超过一定上限。但俏如来做了千年的行刑者,对同族的欲望可谓深有感触。在他巡视的路线上,几乎每到一处便至少能抓出一打违规狩猎的血族。只处死身为首领的几个,已经是他莫大的仁慈。


  今夜也没有寻到那个血族的动静,看来还是要马上找别的办法。俏如来轻叹一声,正打算收回最后一只鸽子,却突然感应到一股力量,正用带有几分熟悉的气息,将他的使魔死死困在了原地。


  他身形一僵,还未解除的魔法没有体谅他的反应,依旧按照写好的术式从远方向他持续传回画面——那是一只肤色苍白的手,指甲尖被染成墨色,拇指上戴着一枚形制古朴却十分华美的银质戒指,象征着他尊贵的身份。那枚戒指上有一道不容忽视的裂缝,让人看着很有几分惋惜,但光泽鲜亮的表面没有半分积垢,足以见得拥有者并不介怀它的缺陷,反而对它爱惜有加。此刻这只手正轻抚着白鸽的羽毛,动作温柔和缓,仿佛在爱抚情人的面颊一般。


  俏如来透过鸽子的眼睛看向那人,浑身如坠冰窖。那轻柔抚摸的手掌沾满了鲜血,而那人所站之处更是一片血泊的中央,他像是要将血液尽数涂抹在白鸽身上,珍而重之地用指尖描摹着它的每一根羽毛,绘制着极为可怖的图案。片刻之后,似乎是终于对自己的作品感到满意了,他转而将鸽子托在手中,低头凝视着它的眼睛,像是要透过这眼中的血色,看见另一个人的双眸。


  然后俏如来听见他说:“来找我吧,大哥。”


  失去使魔的空虚感一瞬间击中了俏如来,他急促地喘息,尚未从强行切断视线的后劲中缓过来。他最糟糕的假设,竟然应验得如此之快。



  戮世摩罗把手中不再动弹的鸽子随手丢进一只空杯里,使魔被击杀之后形体开始崩溃,逐渐失去魔法的加持,变回了原本的形态——宿主的血液。他极为夸张地长叹一声,从尸体堆中走出,将自己暴露在月光下,好整以暇地打量起了今晚的夜空。


  他们有几年没见了?三十年、五十年、或许更久。


  这个愚蠢的领主,自以为打得一手好算盘,在密党和魔党之间摇摆不定,直到被俏如来盯上,才火急火燎给他传信。戮世摩罗本想留他一命,让俏如来再白忙活几夜,这群人却狗急跳墙劝他开战,他一时心烦扇了个巴掌过去,没想到对面有个六代种实在太不经打,被他轻轻一碰全身骨头就碎了,当场变成了一滩没用的血肉。这下可好,一个两个都吓得拿出了保命的家伙,他也刚好几年没和人动手了,心一痒,就把整座城堡杀了个干净。


  从窗前又踱回桌边,戮世摩罗扫了一眼面前为迎接他到来而摆满桌面的大小血皿,嫌弃地挑了挑眉。他转身拿起盛着俏如来血液的杯子,咂嘴看着那浅浅一抹血渍,露出一脸颇为委屈的表情,然后才将杯沿送到唇边一饮而尽。戮世摩罗伸出舌尖舔了舔唇角,一颗尖牙从他的笑容中渐渐露出。


  没关系,来日方长。



  这一夜默苍离难得睡了个好觉,但他醒来的时候却明显感觉到四周太过于安静,甚至连一声鸟鸣也不曾听见。他披起衣服走下楼去,看到的是无比自然坐在沙发上翻书的俏如来。


  “早上好,教授。”


  他漂亮的学生在晨曦中微笑起来,向他眨了眨眼。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2 )
热度 ( 7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