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弦声冷屠苏暖

请务必阅览置顶
——
年更写手,业余画画,爱我所爱,自由自在。
头像from折射镜太太
管理人:七赤|CP@阿骨

阳明胡同那家古玩店 01

赞美海哥!!海哥千秋万代!!你后半章等等我啊我给你配图呜呜呜呜!!!

婆娑海:

现代AU  太子长琴中心,粮食向

取材选自《山海经》,脑洞来源 @七弦声冷屠苏暖 

作者有病系列 慎入!!!

01

    阳明胡同是古玩一条街,在这九转十八弯的小巷里,【山海小馆】低调地坐落在巷尾。

    早上九点半的时候,已经大亮的天空忽然被急涌而来的乌云遮蔽,雷声从远方沉闷地盖下,雨滴在一刹那串成了线,铺天盖地地倾盆而下。

    山海小馆的门口亮起了两盏灯,旧时的制式,样子很是古朴。又是一道闪电划过长空,落在青石路上的水滴溅起一层白茫茫的雨雾,在风里如纱一般袅袅飘去,又消散在雨中。

 

    “好大的雨嘶~”风雨中,小馆的门轻轻开了一条缝,游出一条三尺长的黑蛇来,它小心地避开了路边的摄像头的拍摄范围,用尾巴尖在门口挂了个“暂停营业”的牌子,随后迅速地关门上楼。一楼是大堂,用来接待一般顾客;二楼是雅间,摆放了一些有点年代的小玩意;三楼则是馆主的私人空间。

    桌上摆好了早餐——炸得金黄喷香的油条、热腾腾的豆花和好几碟子小菜。然而此间的主人——太子长琴却在窗边接电话。

    “父亲他怎么了?……原来是这样,炒股的事情我不懂,还得劳烦女娲姐多劝劝我父亲了。……嗯,我会早些回来的,拜。”

    黑蛇悭臾用尾巴缠着汤匙舀了一小碗豆腐花,几勺酱油,一把葱花香菜末儿,还有大半碗的小虾米。待长琴将手机收妥,笼着手走回桌边时,只见桌上一只空碗,对方昂着脑袋,绿豆大小的眼睛里充满了一种名为“渴望”的神情。

    “悭臾啊,”太子长琴叹了口气,从靠墙的柜子里摸出一袋狗粮妙鲜包,撕开包装递了过去。“你可是一条通天彻地的应龙啊。”

    “都是祝融的错啦嘶嘶。”

 

    太子长琴,外表年龄二十七,经营山海小馆已有很多年,副业是古玩买卖,主业……我们暂且不提来保留点神秘感。他有个不太靠谱的爹和总是喜欢坑队友的好邻居——祝融在伏羲的怂恿下用全部积蓄买了一只股票,然后连续跌停。这不,两人在证券交易所打了起来,还差点被人报了警。老伙计悭臾的原身是一条应龙,但在人间的大部分时间以水虺的形态出现。

    悭臾舒舒服服地啃完饭后零嘴,一尾巴点开了电视遥控器。一连几个频道都是关于天气的新闻,这场雨断断续续下了快一个月,许多地方都出现了灾情,屏幕上的主持人表情十分凝重地解说“这个降水量在历史同期是没有出现过的。”

    频道切换还在继续,悭臾点得百无聊赖,却见太子长琴放下了手中的象牙箸,说了句“等等。”青年示意小黑蛇按下回放键——那是一条娱乐新闻,内容是某知名画家个展的信息。镜头聚焦在一副动物的画像上,分枝十分美丽的白鹿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奔跑,如同幻影,却在月色下留下真实的影子。画家面对着话筒侃侃而谈,“这幅画的灵感来源于两个月前我在X市的采风,当时它就像精灵一般出现又消失,四支鹿角优雅得无懈可击。我想,这一定是人与自然友好而和谐相处的一种启示……”

    “呵呵,愚蠢的人类……啊,长琴我也要吃油条!”

    太子长琴夹起最后一块早点放入自己口中,淡定地喝着豆浆。“你也觉得是夫诸*?”

    “QAQ我的油条……我就说这雨不同寻常,一定有什么跑出来了嘶~那死孩子不应该在敖岸之山撒欢么,怎么会来人间?”

    青年手边不知何时摆上了一本书,封面早已缺失,露出泛黄的纸张颜色和一两个小篆,看起来与二楼雅间里收来的古籍并无二致。太子长琴敛去了脸上的笑意,目光专注却不冰冷,抬手在虚空中做了一个滑弦的动作。渗血的指尖在抚上书页,古书上的文字在瞬间变得生动起来。

    悭臾依旧懒散地盘在桌边看着太子长琴,却在见到血的时候金色的竖瞳爆出一丝杀意。直到青年放下书本将手伸到自己面前,它才懒洋洋地缩小缠上对方的手腕。

    “看完了嘶?”

    “看完了,我们出发去X市吧,先去见见那幅画。”

 

 

【*注:状如白鹿而四角,名曰夫诸,见则其邑大水。】


评论 ( 2 )
热度 ( 2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