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弦声冷屠苏暖

请务必阅览置顶
——
年更写手,业余画画,爱我所爱,自由自在。
头像from折射镜太太
管理人:七赤|CP@阿骨

【温俏】兴趣使然的某三十题其中一题

※食物三十题·喂食姜汤
※温俏(神蛊温皇×俏如来)
※现代AU

  俏如来幽幽醒转的时候还有些迷糊,脑袋昏昏沉沉,看清天花板之后甚至茫然了片刻,直到干涩的喉咙逼得他不得不咳嗽出声。

  屋子的主人似乎已经在外面待命许久,几乎是立刻就冲进了房间。那人动作娴熟地拿下他额头上的冰袋和毛巾,将一个温度计凑到俏如来嘴边,病患眨眨眼睛从善如流地衔住,换来对方奖励般的轻柔拍抚。

  “烧像是退了些。”

  温皇替他量完体温,仍不放心,低头用额角蹭了蹭俏如来的眉心确认着他的情况。看见病人不知是因病还是什么别的缘故脸颊通红,温皇不失时机地笑着偷吻了一下他的嘴唇,才依依不舍地退开。俏如来一时不知作何表情,气鼓鼓的神色在对方眼中像小兽一样颇有生气,也顺便减了几分他心头的担忧。

  “我怎么会在这?”

  不去管温皇在他颊边挑弄碎发的手指,俏如来终于有机会发问,他先前明明该是躺在医务室。连日的熬夜学习和处理学生会的工作令他有些不堪重负,原本是和校医杏花君商量,吃药睡一觉便好了,却没料到一睁眼竟然出现在了龙潭虎穴。

  “当然是冥医通知我的。”

  骗鬼呢。

  俏如来毫不客气地吐了吐舌头,温皇的笑容也随之更深了。

  “你又去骚扰教授了吧。”

  “哎~这话真是令我伤心啊。”

  温皇依旧笑着,用指尖蘸了水轻轻抹在俏如来的唇上,即使被不轻不重地咬了一口也没生气,还顺水推舟地戏耍起了那两瓣嘴唇,仿佛存心不想让他说话。

  “冥医打电话给默苍离的时候,我刚好在场,说他通知我也不算错吧。哈,不过你真该看看默苍离当时的表情……嘶。”

  这口咬得狠了,温皇收回手看见牙印,反倒是笑出了声。俏如来躲不开他俯身的亲吻,原就不畅的呼吸更是被打乱得上气不接下气,等到温皇终于肯松开他,他甚至都要以为自己得的是哮喘了。

  “刻意不告诉我,不就是怕我去找默教授的麻烦。现在他抢走我的人甚至让他病了,还不许我说两句坏话,俏如来,你可真是负心得令我心痛啊。”

  “前辈如果不是笑着说这些话,俏如来也许还会稍微内疚一点。”

  “哈。”

  那人脸上是一如既往不分悲喜波澜不惊的表情,俏如来也早已习惯了他的喜怒无常。温皇虽然总是肆意妄为无理取闹,又热衷于挑战他人的底线,但这件事,确实是俏如来自己不愿让他担心,才导致病情进一步恶化了,此刻让他撒点气也是理所应当。这样想着,俏如来便放弃了继续和他斗嘴,闭上眼睛一心一意做他的高烧病人。温皇拧了拧眉又松开,终究还是叹了口气,认命似的留下一杯温水,起身离开了。

  
  最近一段时间,俏如来虽非本意,但确实是因为学业的关系,将温皇冷落了个彻底。俏如来白天总是忙得焦头烂额,每每终于想起收看他的讯息,都已经是半夜时分,回复过去,温皇却是马上又传来了回应。不忍心他熬夜陪自己,俏如来便直接一概不回了。温皇何等心思,一计不成又生一计,接下来就是每隔三个小时一个电话,打到俏如来接为止,而这点伎俩在某位鬼畜教授面前也是全然不够看。当时温皇没等到一声“喂”就开始讲丧心病狂的黄段子,俏如来眼睁睁看着默苍离拿着自己的手机,对着话筒呵呵了两声,直接把温皇的号码拉进了黑名单。

        俏如来明白温皇对他周全回护的想法,虽然并不赞同他处处针对自己教授的举动,但也并非完全不顾念温皇的感情。此时此刻向来慵懒的恋人一反常态四下忙活,又是烧水又是煮汤,任谁也硬不下心和他翻脸,更别说是软心肠如俏如来了。他伸手去够那杯水,有些艰难地悉数饮下,随后忍着头重脚轻的眩晕感爬起身,趿拉着拖鞋向门口走。然而还没能走出温皇的卧室,就被拦腰搂着抱了起来。

        “存心要气我,嗯?”

        耳边响起的声音压得极低,像是怕惊扰了什么一般。俏如来凝着琥珀色的眸光看他,温皇近在咫尺的眼睛如同万丈深渊,沉得望不到尽头。俏如来觉得有些委屈,他把这突如其来的脆弱情绪全部归咎于病痛,然后揽着温皇的脖子,嚅嗫着开口。

        “我只是……想多看看你。”

        温皇就像是一只巨大的捕食型猫科动物,在俏如来的面前总是被三两下就顺毛成人畜无害的家猫。正如现在,上一秒还阴沉得能滴出墨来的表情瞬间云开月明,甚至还隐隐有晴空万里的趋势。他磨蹭着俏如来微微发烫的侧脸,轻言哄道。

        “乖乖躺着,我很快就好,听话。”

        审时度势之后,俏如来一改方才不甘示弱的态度,轻轻点头的模样柔顺得不像话,任由温皇将他打横又塞回被子里。神蛊温皇向来以诚待人,果真一转身就去端了一碗姜汤回来。一时间两个人都不说话,便只有温皇搅动勺子和吹凉汤汁的声响。

        “要是……”

        “没有下次。”

        温皇的笑声击碎了俏如来抢白的尴尬,他年轻的恋人面上有些挂不住,微侧了侧脸,却更让他看清了憋成粉色的透白耳垂。这一幕虽是勾起了温皇许多的旖旎心思,但迫于形势,俏如来好不容易才搬出了台阶,就念在他的反应足够可爱的份上,暂且留到下回,一并清算吧。

        俏如来自然不知道,短短数秒内,自己已经在鬼门关走了一遭。他偷偷用余光瞄着温皇的反应,却见那人嘴角噙着笑意,依旧不紧不慢不疾不徐地搅着手中的羹汤,像是对待什么举足轻重的头等大事一样毫不松懈。接着,他就看到温皇豪迈无比地把那碗汤一饮而尽,搂着自己的脖子就亲了上来。

        不过嘛,定金,还是要收的。

评论 ( 8 )
热度 ( 127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