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弦声冷屠苏暖

请务必阅览置顶
——
年更写手,业余画画,爱我所爱,自由自在。
头像from折射镜太太
管理人:七赤|CP@阿骨

参商[恭苏]05

※游戏向

01

02

03

04



欧阳少恭的医术确实十分了得,即使有过一番近乎往日重演般的折腾,百里屠苏的伤势也迅速得到控制,并且飞快地好转了。不过数日,他便在欧阳少恭表情生硬的默许下重新回归了侠义榜前列。而今日,百里屠苏立在江都闹市口沉默地看着榜单,单手支住下颔,感到有些头痛。

【近日有妖物盘桓山中,以幻术魅惑人畜,死伤数人,牲畜若干,还望各路大侠施以援手。】

几日前的幻觉再次浮现眼前,杏黄衣衫的青年笑得恍若隔世,并不真切的面容几乎要融化在日光中,只一个眼神便搅乱了他清澄如水的心事。百里屠苏摇摇头,默念了两句静心诀,将盘旋在头顶的阿翔唤回来,便凭着传送术法向榜中所述之地飞去。

 

若仍是那妖物,便当即斩杀,不论再看到的是何人何事,切不可再被迷了心智。

百里屠苏暗暗发誓。

还未待他定下心神,周身却泛起一道金色光芒,观其术法灵力,竟是眼熟得很。那束光最终凝成一只熟悉到刺眼的符鸟,并在百里屠苏落稳脚跟之时,化为了如假包换的欧阳少恭。

“……”

百里屠苏觉得自己的头更痛了。

 

“少侠这般神情,想必是在下令人不悦了?”

欧阳少恭长袖一甩,面上笑意倒是不减,见百里屠苏径直越过他向前走去也不着恼——也好,他既不问,便省去了自己解释为何监视于他的功夫。

山林幽静,草木繁深,此处灵力充沛,确是适宜仙妖修炼之所。他二人一前一后走在狭窄山路上,各自探寻着可能残存的气息,彼此一言不发,倒像是某种默契。欧阳少恭自然无所顾忌,他不过是坦然忧心百里屠苏重伤未愈,念及他前科便干脆跟过来,免得再添一个病人。百里屠苏却思虑难安,先是疑心欧阳少恭是否已然知晓那妖物的底细,这次前来是为看自己的笑话,将他那点藏匿得甚至不自知的心思剖出来嘲弄一番,再踏上几脚。又是生怕他此番才看出端倪,以欧阳少恭的心智,必不难推断前因后果,届时结局亦是同样。曲折心思绕了又绕,百里屠苏仍是寻不得能将自己从这尴尬境地脱出的办法,只希望他能抓住机会将那妖物一刀两断,从此再无后顾之忧。

如此心念纠缠之下,百里屠苏罕见地失了防备,连脚下滚石也未留意,差点一脚踩了个空去。欧阳少恭眼疾手快,将人一把拉进怀里,极为自然地抬手搂住。而百里屠苏在山石遥遥落向下坡时才回过神来,后背已实实在在靠上了欧阳少恭的胸膛。

 

气氛僵了片刻,欧阳少恭好整以暇地又紧了紧环在百里屠苏腰上的手,十分满意少年难得的乖巧。怀中之人登时脸红到了耳根,狼狈不堪地挣脱了他的手臂,急得几乎连话也说不出来。

“多、多谢先生援手……”

欧阳少恭看他期期艾艾的样子,好笑之余又觉得有些可爱,猛然想起久远岁月里,少年也曾是这般腼腆模样,而他当时看在眼中,又是何种心情?

世情万千,皆为过眼云烟,他经历的太多,早已学会不去在意,不去挂怀,甚至不知从何时起,连自己的一颗真心,都已摸不到了。

百里屠苏迅速转过身去,自是未能得见欧阳少恭若有所思的神色,他胡乱念了几句“心若冰清,天塌不惊,万变犹定,神怡气静”云云,好不容易才寻回些神智,先前散出去探寻的灵力却在同时捕捉到了一丝妖气。

“少侠……”

身后传来欧阳少恭低沉醇厚的嗓音,百里屠苏轻轻点头,手捏成诀,一道几不可见的浅蓝法阵便自脚下展开,玄色衣袂无风自动,零落额发间一粒朱砂红得摄人,倒是看得欧阳少恭有些晃神。待他笑着按下心头不合时宜的欲望,百里屠苏已然结阵完毕,睁开了阖上的眸子。

“先生且随我来。”

 

一旦记起自己来此的目的与责任,百里屠苏的心思便也安定了几分,欧阳少恭是为嘲讽于他也罢,全然无辜也罢,此番前来既是共同攘除妖魔,便不该怀疑其他,否则难免又要疏于防备,平白吃了亏去。

至于心中那些隐秘至极的渴望和悸动,百里屠苏不愿去多想。

 

妖气渐行渐显,山中亦飘起淡淡雾气,观其动向,应是某种结界。欧阳少恭抬手轻轻拦下百里屠苏,掌心微抬,一道术法击出,空中便似有波纹随之荡漾而开,一抹淡金稍纵即逝,欧阳少恭收回手,神色如常。

“我已布下障眼法,此僚探查不得我等气息,少侠不必担心打草惊蛇。”

百里屠苏点头应下。

“妖气相类,必是先前那只妖物无疑,却不知为何似有变化,像是更强了些。”

“小心应对便是。”

以欧阳少恭之能,寻常妖物他自是不会放在眼中,百里屠苏谨慎认真的态度他却不厌,心下对此刻并肩作战的态势有些中意,便也乐得跟在他身后一道深入虎穴。少年紧锁眉头走在身侧,常年覆着冰霜的眉眼却半点不落灵秀二字,如此见之忘俗,甚至令他想起自己潜上昆仑山天墉城,见到的那个,在漫天飞雪之中独自习剑的百里屠苏。他一招一式尚显生涩,却掩不住举手投足间的昭昭风骨。彼时红梅映雪,英姿风流,又兼是己身半魂,纵是欧阳少恭,也不由从心底油然而生几许欣赏之意。

如今回想起来,竟是百年之前的事了。

 

正走着神,百里屠苏却停下了脚步,欧阳少恭跟着顿住,少年冷冽的剑意随着话语森然出鞘。

“来了。”

 

四周气温骤降,耳畔隐约能够听闻远处焦虑的鸣叫,应是阿翔无疑。百里屠苏全神贯注戒备着,连带欧阳少恭的神色都添了几许寒气。只见瞬息之间,地面便生出无数枝蔓,遍地荆棘狰狞地扭动,席卷而来,却立刻被一道剑气和一缕掌风击溃,悲鸣着消散进雾气之中。

“拙劣至极。”

欧阳少恭嗤笑一声,反手向地面虚虚一扫,脚下遍地枯枝败叶像波涛一样涌动而开,甚至大地都为之一震。这一击像是打中了什么,深处传来野兽般狂怒的嘶吼。百里屠苏挽了个剑花,正欲催动法阵,却看见欧阳少恭像是被一道利刃穿胸而过,身前溅出大片鲜血,颓然倒向血泊之中。百里屠苏来不及震惊,下意识便伸手将他揽住,有些恐惧地出声呼喊。

“先生!”

眼前景象却立刻扭曲消散,百里屠苏睁大眼睛,发现是自己被欧阳少恭按在怀里,双手还不受控制地紧紧揪着那人衣襟,心下立刻明白方才所见皆为幻象。他面上一窘,想将人推开,欧阳少恭却一脸凝重,黑沉的双眸锁住他,半分未曾移动。

 

原来,如此……


待续

——

距离上一次更新正好一年,我的拖延症也是没谁了…………

评论 ( 21 )
热度 ( 7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