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弦声冷屠苏暖

请务必阅览置顶
——
年更写手,业余画画,爱我所爱,自由自在。
头像from折射镜太太
管理人:七赤|CP@阿骨

【默俏】魔镜魔镜,谁是这世上最适合做我徒弟的人
✦灵感来自这张官图
✦虽然顶着个白雪公主标题但这是美女与野兽AU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云州大儒侠史艳文为了给大儿子俏如来带回他许愿的一本经书孤本,在风雪中迷了路,误入一座看起来就很有文化充满智慧的城堡,想从血色琉璃树上拿下那本故意放上去的书,被一只成了精的高塔死宅绿凤凰关了起来,原因是,他想要一个传人。

听到消息的俏如来自责万分,主动找上门去要和父亲交换,正中城堡主人默苍离的下怀,他一脸冷漠地对史艳文说。

“他已经不再是你的儿子,而是我的徒弟。”

然后俏如来在烛台欲星移和钟表管家杏花君的指引下,认识了衣柜凰后,【老掉牙的】钢琴忘今焉,茶壶玄之玄和铠甲侍卫长铁骕求衣,并和大家相处得非常愉快。默苍离就天天拿着个镜子擦呀擦地看现场直播,某天终于想起来要按剧情走了,请俏如来吃了顿晚饭,因为太凶差点把人吓哭,回头就被杏花和鱼一顿爱的教育。

“控制你的毒舌!钜子!”

只有找到一个与他真心相爱【不是】的徒弟,才能解开城堡的诅咒,据说下诅咒的是隔壁睡美人AU的BOSS神蛊温皇,目的是要证明默苍离一辈子没对象,好逼他天天陪自己下棋。

然后他们经过了漫长如拉锯战的相处,中途俏如来不曾退缩也不曾逃跑,眉目间却掩不住对父亲和小弟们的担忧。默苍离用珍藏多年的图书馆让他开心了几天,却也无法根治他的思念。老凤凰很欣赏少年人的智慧勇气和决心,也因为他的坚韧和善良爱上了他,却不知道少年人是否也与他同样。直到一天,默苍离用魔镜给俏如来远程直播了史艳文的近况,看到SPA因为暴露了和藏A的兄弟身份而被千夫所指,俏如来向他请求离开,默苍离沉吟片刻,还是答应了。

“因为,我爱你。”

途中默苍离也用各种方式指点了俏如来,终于摆平了家人的危机,俏如来怀着崇拜敬慕和感激的心情想要回归城堡,却遇到了这场阴谋的幕后黑手——默苍离的前弟子上官鹅信而陷入危机,默苍离最终出面和他打了一顿嘴炮,上官鹅信lose,K.O.,泪奔着跑走了。

最后默俏两人在Beauty and the Beast的BGM里愉快地在一起了,诅咒解除,神蛊温皇气得吃了三大包狗粮,完。

【忘记说了这座城堡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做,尚贤宫】

评论 ( 14 )
热度 ( 10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