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弦声冷屠苏暖

请务必阅览置顶
——
年更写手,业余画画,爱我所爱,自由自在。
头像from折射镜太太
管理人:七赤|CP@阿骨

#恭苏#POWERLESS VOL.05(上)

海哥亩产一万八!!!!!!!!!

婆娑海:

CP:恭苏  军PARO

时隔太久了,先放上前面剧情的链接……

vol.01

vol.02

vol.03

vol.04

(づ ̄3 ̄)づ╭❤~感谢我亲爱的搭档兼插图君 @七弦声冷屠苏暖  

因为答应过周三一定会更新,结果遭遇各种修罗……忙到飞起来,忙到飞不起来。先来上篇,下篇一会就到~

wol.05 上

Skin to Bone, steel to rust.


Ash to ashes, dust to dust.


Your deception, my disgust.


When your name is finally drawn,


I'll be happy that you're gone.  



    八年前那场“洪崖之变”已随着时间被大多数人淡忘,只有当年幸存下来的老一辈研究者与少数能接触到研究院核心机密人物在回忆起那一夜时,会无法抑制地想起那让地面都变得滚烫的地下火焰以及被灼烧得面目全非的遗骸。曾经被寄托了极多人心血的“焚寂”成了一个极不稳定的废弃品,暗无天日地沉睡在那片废墟之下。 

    “喂,少恭。我的手下跟丢了'他们',但在最后一次追踪的时候,已经确认了雷严方面的人和他们接触上了。你……”

    “这件事到此为止,让你的人回去吧。”欧阳少恭打断对方未尽的话语,神色不变地关闭了通讯器。他站在空无一人的走道中,仿佛是一座静止的雕像,诱导着某些不怀好意的窥探。

    然而仅仅是过了一会,有人打开门走了出来。那人见到欧阳少恭先是一愣,随后下意识地敬了一个军礼。

    “在研究院就按研究院的规矩来,元勿。”年轻的主官回了个礼,推开了那扇还未合上的门。

    被叫做元勿的青年似乎有些紧张,跟着走进房间后,他无意识地捻着自己的指尖,好像上面沾着什么脏东西。他将一份报告交给欧阳少恭,在对方的示意下开始简述近期的工作进度与研究进展。报告有些冗长,不过欧阳少恭的耐心极好,两个人就几个数值讨论了一会,确定了下一步的方案,便结束了这一次的交流。

    元勿一边整理方才的文件,一边不着痕迹地瞄一眼欧阳少恭,看着自己的上司拿起挂在墙上的记录本有些随意的翻阅着,脸色同寻常并无二致,便多了些勇气,开口:“主任,我听说前几日,研究院在同某家媒体合作时出了点问题?”

    欧阳少恭一只手托着有些厚重的本子,另一只手缓缓抚过书脊,像是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嘴角微微勾起,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

    “我知道你是个聪明人,事情办得也不错,”他的语气十分温和,甚至带着些许的欣赏,“但是,有些东西该不该问,你得自己做出判断。元勿,不要让我失望。”

    欧阳少恭将手揣进外罩白色实验服的口袋中,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转身推门走了出去。大概是因为房间内温度调得有些低的缘故,被单独留下的元勿生生打了个寒战。他看着门口的方向无意识攥着手中的东西,直到怀中的通讯器响起,才仿佛没事人似的松开了发皱了的纸张。

    来电是一个陌生的号码,只是响了十秒钟,就好像确认了无人应答一样戛然而止。但是元勿知道,这是一个暗号。


    这几日,雷严可以称得上是春风得意,满面容光。这种好心情甚至延续到了与龙渊旧部的接触中。那些人虽曾直接参与了洪崖之变,但在雷严眼中,花了这么多年时间准备才越狱而出的龙渊,只能算一个过气的恐怖组织。

    元勿花了不少时间才找到这一次约见的地方,那是一间乡间别墅,位置偏僻,风景却是极好。他看了看手表,发现来得早了,决定去附近的树林里转转——然后他被一个从半人高草丛中站起来的人用枪顶住了脑袋。

    “我,我是雷严的人。”他快速地看了眼对方的装束,确认不是自己所能认出的任何一方的武装势力,便用手中的公文包护住要害处,故作镇定地报出会晤者的名字,希望能试试运气。果不其然,那个人面无表情地用力推了他一把,比了个粗鲁的手势,消失在草丛中。

    方才那个人的手背上的繁复刺青,他似乎在哪里见过。惊魂未定的青年在别墅门口不远处站定,一边低着头默默等候着,时不时用眼神来回瞟;一边暗自回忆着刚才那人在动手时所暴露出来的身份特征。

    正搜肠刮肚地想着,别墅的门开了,从里往外走出几个穿着很随意,却压低了帽檐的高大男子。元勿马上又低下头,显示出毫无攻击感的样子,在门外边站定。他们似乎在与雷严的秘书官交谈着什么?元勿没来由的有些紧张,他伸出手,正了正衣领,又好似强迫症一样将领针,衣扣和胸前袋里插着的钢笔挨个摸了一遍。

    待到元勿进入别墅时,时间离约定的还早了些。不过这些并没有被人在意,他被桌上的东西吸引住了目光——那是一叠相片,右下角标注的时间是昨天。元勿端详着它们,确认了照片中人的状态与自己最后一次见到时没什么不同,小心翼翼地看向坐在桌子另一侧的雷严。“不知道上校这次叫我来有什么吩咐?”

    “我之前竟小看你了。”元勿听到那个男人冷冷地开口,心里一紧,好在后半句让他悄悄松了一口气——“你从少恭那里窃取来的资料比我想象中的还要重要。虽然上面已经封锁了消息无法确定它的真假,但是少不了少恭的麻烦。”

    “那都是您安排得巧妙。”元勿低着头,带着些讨好地贡献出自己所知道的最新情报。“研究院方面已经开始调查那家媒体,现在正在寻找那个曾发出示警消息的人。”他偷偷看了眼对方洋洋得意的神色,小心试探着,“您之前许诺过,在这件事里会确保我的安全。”

    “这是自然。”雷严冷冷一笑,站起身,不屑的目光从元勿身上扫过,颇有一丝居高临下的意味,“我答应过,等这件事结束后就把你调到我手下,并且让你成为新项目的总负责人。但是在这之前,你还需要做一件事。”


    “什么?让我去向院方自首?一口咬定没有受任何人指使?”想不明白其中的关窍,元勿不可思议地看向雷严。对方哂笑一声,“蠢货,别人都知道你是少恭的心腹。你越是守口如瓶,就越是会让人去怀疑欧阳少恭。”他冷下脸,不耐烦地当着元勿的面将那叠照片扔到地上。“别忘了,你那养父母的性命在我的手上。”

    照片上的夫妇笑容温馨平和,似乎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过着不同于以往的生活。但是元勿心里清楚,如果此时他拒绝那个指令,那么现在自己所见到的,很有可能就将成为养父母的遗像。“……遵命。”低着头的青年双手看似放松地低垂,眼神在雷严看不见的时候流露出一丝阴狠。

————我是上篇就这样结束了感觉自己萌萌哒的分界线——————


评论
热度 ( 4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