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弦声冷屠苏暖

请务必阅览置顶
——
年更写手,业余画画,爱我所爱,自由自在。
头像from折射镜太太
管理人:七赤|CP@阿骨

【默俏】Whatever it takes 06

※Whatever it takes

※默俏(默苍离×俏如来)

※血族AU,架空17世纪欧洲背景,设定有参考《吸血鬼:千年潜藏》和《夜访吸血鬼》系列。


Episode 01 / Episode 02 / Episode 03 / Episode 04 / Episode 05

❗❗提醒:文中某个角色可能存在对俏如来的单箭头,但不会影响本文的CP倾向,如有介意的读者请提前撤离,这不是演习。❗❗

——

Episode 06  


  凌晨一点,鬼飘伶在城市的屋顶间极速飞驰。


  半个月前,他受俏如来之托,在周边追查魔党中人的下落,好不容易找到几个与戮世摩罗有关的线索,再三筛选调查,却还是扑了个空。因他身为欧洲始祖血脉,尊贵特殊,游离于密党与魔党之外,行事作风也向来我行我素,此事交予他确实最为稳妥。而俏如来自己,则忙于调查不死鸟预言之事。


  俏如来曾与他说过,不死鸟和东方传说中的凤凰相类似,据预言所述,寿满五百岁便会自焚重生,世间仅此一只,其血液如同永不熄灭的火焰,对人类而言与寻常无异,却能够将血族灼烧至死。如果这唯一的剧毒血源被戮世摩罗所得,深陷危机的将不仅仅是密党,对于鬼飘伶所在的中立阵营幽暗联盟,也会是莫大的威胁。


  更有传闻说,魔党正在拉拢鬼飘伶的好友公子开明,策君智冠群伦声名在外,如果他当真选择加入魔党,那么千年战争以来勉强维持的和平也将土崩瓦解,或许人间又要面临一场浩劫。


  此前,俏如来手中关于不死鸟的线索,除却一些自上古时期流传下来的谜语,便只有名为“盗才生”的剧作家所写的一本《羽国志异》。这本书问世已有五年,据说详细叙述了那只不死鸟的过去,并将其每一世的经历都编成剧本演绎成了剧目,但仅仅只上映过一次,就被列为禁书,自此封存。


  他们追查至今,才寻到当初《羽国志异》上映的这座城市,并见到了最有可能是“盗才生”之人。


  却不曾想,戮世摩罗的动作更快。



  “你就是我大哥的新男朋友?”


  这位不请自来的客人嚣张得无法无天,默苍离几乎听得见自己耐心崩裂的声音,还连绵不绝。此时此刻,他隔着窗与那人对视,二楼窗台下没有任何可供站立的平台,对方却能漂浮在堪堪比默苍离视线稍高的位置,俯下身用审视的目光瞧他,可以说是根本没有想过隐藏身份。


  “怎么,他没告诉过你关于我的事情,就敢让你独守空房?那他金屋藏娇的水平也不过如此啊,真以为我解不开他的术式吗?”


  他用颇为夸张的姿势活动了一下肩膀,抬起右手打了个响指,空气中立即传来了一种雷电炸裂似的噼啪声。默苍离本能觉得不妙,正打算远离窗户寻找掩体,就看见一道银光闪过,而那名危险分子则以极不自然的动作往相反方向飞去,接着就是一阵重物落地和瓦砾破碎的声响。


  默苍离当机立断,随手抓了一支笔,拿起收集素材用的笔记,就冲下了楼。


  夜雾朦胧中,俏如来从灯光尽处缓缓踱步而出,双目因动用异能而变得赤红。他余光瞥见默苍离踏在门槛上,重重摇了摇头,视线却始终锁定着面前的敌人,未曾移开半分。


  “咳咳……下手太重了吧!我连招呼都还没打完,就被家暴成这样,也太过分了一点。”


  那显然是没有人类能承受的一击。片刻之前还整洁干净的街道中央,此时凭空出现了一个近两米深的坑洞,黑衣的身影慢慢直立起来,震碎了周身散落的瓦砾,还好整以暇地掸掸灰尘,几乎是毫发无伤。他笑笑,轻轻松松从坑里一跃而出,歪头看向默苍离的动作,倒真是与俏如来有三分相似。


  “初次见面,小男朋友,我就是戮世摩罗,俏如来的宝贝二弟。”



  鬼飘伶赶到时战斗已经结束,整条街都只剩下了残垣断壁,默苍离的住所更是被付之一炬,正燃烧着滔天大火。好在他们之前就早已用催眠术疏散了周边的居民,没有造成不必要的牺牲,比起默苍离失踪,更让他担忧的,是俏如来。


  他一身白衣几乎被染成血色,颈间更是添了一道新鲜咬痕,正扶着一处墙根摇摇欲坠。被鬼飘伶扶起时,俏如来深深喘息,咳出两口鲜血,拼命运转浑身血液愈合着大大小小的伤口,极为艰难地拿出一本小册,向他点头。


  “确认了,就是默教授。”



  这个经历倒是新鲜,或许可以写进剧本。


  戮世摩罗如果知道默苍离此刻在想什么,怕是会气得把刚愈合的伤口全数崩开。一只石像鬼将无辜受累的默教授提在半空,令他被迫和绑架自己的犯人一起月下飞行。虽然勉强赢了,还从俏如来那顺了口血,戮世摩罗也的确伤得不轻,要不是他大哥心心念念着要保护一个累赘……


  他原本没想把俏如来伤得那么重,甚至只用了八分的实力在和他对打。他大哥有几斤几两戮世摩罗再清楚不过,因为执着于无聊的素食主义,俏如来当年的旧伤到现在都没好全,而且还严重营养不良,他那些手段糊弄小辈绰绰有余,但要是真打起来,戮世摩罗都觉得自己胜之不武。


  可谁知道大哥今晚吃错了什么药,居然为了一个外人那么拼命,把他弟弟一张帅脸这打得……


  想到此处,戮世摩罗恶狠狠地哼出了声,开始盘算到底该给刚绑架的人质开几个窟窿放血。


  不过,这小男朋友是真沉得住气,不但没怎么挣扎,甚至叫都没叫一声,完全不像一个人类,或许本来也不能把他看作人类。


  “喂,你不会以为俏如来还能救你吧?”


  为了和被倒吊着绑住的默苍离视线齐平,戮世摩罗也倒挂着悬浮在半空中飞行,默教授冷眼看着他,心中又给他添了几条贬义颇重的评语。


  “我劝你趁早放弃希望,今晚他身上流的血,估计吃一千块牛排都补不回来。啧啧……真浪费,那么甜的血,全洒地上了。”


  默苍离仍然没有给他任何回应,沉默得像是一座雕像,要不是他还在呼吸,戮世摩罗都要以为自己绑了一个死人。他挑挑眉飞到一旁,对挑拨他大哥的人际关系这件事逐渐失去兴趣,却没发现他提到俏如来时,默苍离微微握紧在身后的拳头。


  戮世摩罗,初代吸血鬼,魔党首领,评语下略,总评分:不及格。



  “俏如来,Do not force yourself,实在不行,要不你喝我的血吧。”


  两人暂时退回了俏如来原本居住的洋馆计划下一步行动,鬼飘伶自始至终满脸忧虑地看着他,俏如来却顾不上换件衣服,急匆匆地开始在那本笔记中翻找。


  “没事,没有看起来那么严重,小空留情了几分,我也……”


  他似乎发现了什么,睁大双眼在笔记本上反复确认了几页,随后绽开一个笑容。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教授,学生已经完全明白了。”



  魔党的据点位于远在城郊的古老森林深处,沿途安置了相当数量的魔物妖精进行守卫,确保没有人类或低级吸血鬼能够接近。进入森林后,默苍离便被戮世摩罗用禁制封闭了感官,在一无所觉的情况下被带进了城堡,关进地牢之中。再次见到亮光时,这群吸血鬼缚住了他的双手,将他用十字架立在了一处灯火通明的角斗场中央。


  四周坐满了群情激昂的血族,粗看约有上百人。而戮世摩罗身披一件华丽长袍,在众多同族的簇拥下坐上了观战席的首座。他抬起手,周围的欢呼声就立刻归于静止,安静得连夜晚的风声都清晰可闻。


  火光映照下,那位魔王高举手中盛满鲜血的酒杯,宣告着这场宴会的开始。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7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